老师、张老师:首先对两位老师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
日历即将翻开新的一页,不知不觉,我们的儿子任天煜在你们精心的照顾下,已经开始了他入幼托班的第二学期的学习。回想这半年以来,从儿子大声哭着不肯入园,到今天他无比高兴地融入幼儿园快乐的集体生活。多少的酸甜苦辣,多少的焦虑迟疑,是你们一直在陪着我们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从他穿着开档裤,经常尿湿裤子,吃饭要人追着喂,到现在的生活基本能自理。甚至还能教育我们“不能乱仍东西”“吃饭要洗手”。我知道这和你们的努力分不开。记得刚入园的第一天,我是那么的忐忑。对于一个一直在父母身边仅两岁多的孩子来说,让他独自一人去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去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生活,开始他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做父母的是那么地激动与高兴,却又充满着不安和担心。
做为一个孩子的家长,我深知照料幼小孩子的艰辛,对于自己唯一的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开始我也很不放心,可是正是你们的细心和耐心让我真的放了心,我看见了你们是怎样百般耐心地安抚新入园的孩子,你们是怎样不厌其烦地一次一次教孩子自己吃饭,你们是怎样一遍一遍教会孩子洗手,帮助他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送宝宝的时候我们看见过你们带孩子活动,你们一手抱着新入园大哭着的孩子,一手牵着依恋着老师的孩子,嘴里还不停地招呼着四处乱跑,不听话的孩子。你们的表现让我这个孩子家长自愧不如。你们的付出让我们真的彻底放了心。
从宝宝每天回家时开心的笑容,从每周的细致的主题教学安排,从我们首次参加的家长会,从收到的漂亮的宝宝新年照片,我们知道: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启蒙教育,为了孩子的不断成长,你们一直在努力。
虽然天煜入园到飞机班入托只有短短一个学期,但是从跟老师们的接触,以及孩子的表述中,我们都深深地感到老师对他付出的关怀与爱。天煜会给我们表演老师教的儿歌,会说说他的发型帅,会说教歌曲了,会说老师帮他吃饭,等等等等。孩子谈起老师时的口气,亲切,自然,好像说起家人一样,这让我们深深地觉得,老师们是在用爱浇灌这些小苗苗。
有件事情是要对老师表达感谢的,天煜性格比较胆小爱哭。遇到一点点很小的事情就爱用哭来表达。很长的时间里我都很苦恼。不知道该怎样去帮助他养成一个坚强乐观的性格,作为一个男孩这样的性格是多么的重要啊。自从入园至今,这个胆小的“小哭包”已经成为了一个坚强的小小男子汉!看着宝宝一点点的进步着,成长着。从一个呀呀学语步履蹒跚的“小哭包”,到现在礼貌懂事的小小男子汉。他这些所有的进步,都和你们的教育密不可分。我只想写下我的感激,轻轻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你们给予任天煜的东西,很多都是处于家长角色的我们做不到的,从这个角度讲,老师就是在育人,给予学生第二次生命。
我想,我的感激和感动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清楚,做教育,需要一种热情,不带任何功利色彩和利益计算的热情,对孩子的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我们飞机班的老师做到了。
在这个新的学年里,宝宝更多的给了我们惊喜,他每天都主动要求上幼儿园,并且从未哭过,此举让我们惊讶不已。现在,更多时候他已能独自吃饭。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幼儿园香甜的睡午觉(我们知道那有多难),自己上厕所,回家后,表演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最让我们高兴的是那天他告诉我们,他有两个好朋友,他已融入到了飞机班这个集体中去了,并开始交朋友了。
每一天,我们都发现任天煜的成长和进步,在孩子的成长进步背后,是老师的辛勤劳动和付出。 还要感谢的是,飞机班里扎着马尾巴(宝宝口中的像妈妈一样的小李阿姨)。她也给予了宝宝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细心照顾和关爱。再此,我也要真诚的说声:谢谢!
再次衷心感谢陈老师、张老师,还有给予任天煜能够进入这样一个环境舒适教学优良幼儿园机会的校长!!我期待着,我的宝宝在竹园幼儿园飞机班树立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未来的迎风翱翔打下最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