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的心头微微一颤:奶奶,你还会出现在我的身边吗?
我是奶奶带大的孩子。奶奶是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离开的。送葬的那天,院子里的苹果梨树疙疙瘩瘩地结满了果子,几条不堪重负的树枝都弯到了地上。不知哀伤的小孩子,轻轻松松地就能摘到果子,抱在怀里高兴地追逐着。而我却知道,奶奶再也会不来了。
几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想着奶奶,想着和奶奶度过的日子。
小时候,我是个调皮的小女孩,又爱唱又爱跳地闲不住,奶奶也就闲不住。在我的记忆里,奶奶有一双严厉的眼睛,一张唠唠叨叨的嘴巴和一条经常不听使唤的右腿。
一次,我争抢着要自己梳头,结果头没梳好,还把镜子远远的扔在了桌子上。镜子碎了,奶奶的眼睛和嘴巴也都到位了。“你必须自己收拾掉!”这是奶奶一番责骂后宣布的处理决定。我流着泪,趴在地上拾碎玻璃,心里不知道念叨了多少遍:“坏奶奶!就是坏奶奶!”妈妈见我的手指被扎了,要过来帮忙,奶奶头都不抬地说“她自己闯的祸,自己收拾!”我刚刚安静了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最后硬是激起的我的牛劲,咬牙撅嘴地收拾完了这个烂摊子。
之后,奶奶又非要看看我被玻璃扎伤的手指,三拽两拽地看完了,也不顾我的疼痛,大喊着:“没事!”眼泪又一次开始打转儿。不过我的牛劲更大了,我迅速抽回手指,看都不看地甩了甩,似乎真的不再疼了。我更加地埋怨她,埋怨她的冷漠,埋怨她的无情。为这事,我有一段时间没和奶奶说话了,也因此学会了在没有奶奶的帮助下能够独立完成的很多事。只是有时候也丢三落四,有一些事,也非得要奶奶帮忙。可奶奶事虽然干得漂亮,眼睛仍是那样的严厉,嘴巴仍是那样的唠叨,整个人一副冷漠无情的样子。
奶奶去世后很长时间,和妈妈的一次闲聊中,妈妈才告诉我,奶奶为我手指被扎破的事还抹过眼泪,伤心了很长时间。可是她对妈妈说:“宁可让她受一时之罪,也要让她改掉坏毛病!”
现在,又是一个桃李丰收的季节,院子里的果树依旧结满了果子,当年被压弯了枝条早已长得粗壮了,树也长高了,尽管有几条树枝仍旧被压得弯弯的了,小孩子已经够不到果子了。但我还是能够到,像当年一样的能够到。只是奶奶的影子越来越淡了,有关奶奶的所有一切都渐渐的沉向了记忆的深处。
可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能做她的孙女是我一生中所受的最大的恩惠!它将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我会对所有人讲起,我有一个引以为豪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