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站在家的门口,我感到无比的温和,每当我回忆起父母辛勤地工作,我感到无比的感动,他们为了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也从不理解变成了感恩。
小时候,我在父母的保驾护航中快乐地成长,我要买什么,他们都尽量满足。因此,童年的我很高傲,很高兴自己能赶上潮流,也因此,我变得很自大,站在家的门口,我就想是一家之“主”,我说一,父母不能说二,于是,我逐步走向了叛逆。父母也没有办法,最终,我被父母送到了外镇读书。开始,我是抱着玩的心态到外镇读书的,但到了外镇,没有人会牵就我,慢慢地,我感到了没有父母在身边的困难,我才开始发现父母的好。。于是,我下定决心:早日回到父母身边,好好学习。从此,我改变了许多,慢慢地知道了父母的艰辛。就这样过了一年,我终于被父母转回来了,这次,站在家的门口,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一种熟悉感和归属感。这一年来,我学会了很多,学会了感激,学会了友爱,我的学习成绩也上来了。
时间会快过了两年,我上到了初中,我这是有一个梦想,就是中考考取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每当一个星期过去后,我都能回到家,与父母谈谈心,谈谈我的学习,每当我站在家的门口,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有一种说不出的爱包围着我幼小的心。时间很快来到了初三,每个人都在为中考而奋斗着,努力着。我也不例外,每天起早摸黑地学习着。然而,就在中考前三个星期,我失眠了,我为我初一立下的梦想而感到巨大的压力,我能够考上吗?我行吗?就在这段压抑的日子里,我的父母每天都在安慰我,支持着我,无时无刻地关心着我,给我以巨大的力量去战胜困难!最终,我挺过来了。以最快的速度向中考冲刺!但是,事与愿违,我中考考差了。当我拿着中考成绩条走到家的门口前时,我停下了脚步,看着这个家门,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痛苦,我觉得对不起这个家。最后,我鼓了鼓气,踏进这个家门,把成绩条递给了父母。爸妈没有说些什么,他们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们择校吧!”当时,我哭了,哭得是那么的悲伤!我感谢这个家。
今天,我来到了高中已是6个多月了,我同样抱着一个梦想:在高考中考取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个家,为了自己,为了这个家,为了社会,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我相信,苦心人,天不负,破釜沉舟,八百里秦川终属楚!
站在这个家门口,我停下了脚步,在心里说着:“父母,家,是我一生中的护航者,我永远爱着这个家!”
亲情散曲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简简单单,亲情只是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滋润我干渴的灵魂;里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
亲情,是一把斜背着的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长大。
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
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却也使“夕阳无语为之动”;没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没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的长相守,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愿……飘落的雪花带不走凝固的记忆,穿越时空的凝重进入不会老去的岁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阳般地恋恋不舍,在心的远景里,在灵魂深处折射出两个字。
亲情是树,每个人都是它的一条根,让它吸收营养永葆青春;亲情是河,每个人都是它的一条支流,让它永不干涸澎湃向前;亲情是火,每个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让它永不熄灭温暖四方。
亲情如水,使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亲情似火,使平淡通过煅烧日显棱角;亲情是诗,使乏味经过修饰达到一种意境。亲情,生命永恒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