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太阳,晶莹的汗珠,拼博的斗志,奋昂的青春都是军营生活的标志。八月里流着泪水,挥洒着汗水。八月里艰辛和思念,畏怕和勇敢,我们在军训里绽放青春之彩。
军训这个名词对于我来说极陌生,军训在我的认识中都是十分艰辛,就像电影里演的一般,士兵们通通都被折磨得半死。但是通过这次军训让我了解了所谓的军训生活是有汗有泪有欢笑有歌声的。
我带着期待、害怕还有疑惑来到了军校,望着操场上崭新的面孔,一排排整齐而威武的军队,我期待我向往。紧紧握着军装来到宿舍开始我六天的军训生活。
第一次的集队,总连长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军姿站了多久,下蹲做了多少,汗水流了几滴,我已经记不得了。等我们回到宿舍,已经腰酸背疼,哪都疼,只想躺在床上永远的睡着。但等大脑恢复清晰了,我觉得这一天生活过得特有意义。我们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坚持,充实的一天让我倍感欣慰。
连接着的第二天第三天一样让人叫苦,特别是伙食方面。吃饭时间又迟又少,连饭菜是什么味道的我不知道,只是因为饿而下意识的往嘴里咽食。而洗澡,整理内务那叫赶,我真后悔在家不听妈妈的话要养成动作快的习惯。
第三天,我开始想家了,那是我第二次流泪。在军校生活我因为很难坚持训练而流了泪,这一次是思念之泪。晚上看了“感动中国”这一演讲我的思念像泉水般涌出,泪水大颗颗的落下,我无数次叫着妈妈。想着家里的冰箱、厨房、卧室,还有床和被子,但是我不能哭,不能做逃兵。
第四知,我看着肿肿的眼睛,我笑了。想着还有三天,我咬了咬牙。我对自己说:“加油,你能行的。”令人意外的事,军校有欢笑,有笑声、掌声。我们和教官一起唱歌,一起讲笑,一起聊天、谈心。教官是一个和蔼的人,虽然他处罚人特厉害,但是逗人也有一套,让你既敬又爱。同学们也就是战友也特别可爱,他们有爱心,有责任心。在军训生活里苦中有甜,泪水里有艰辛,有感动。
军训生活将会成为我日记本的一页,记载了满满的回忆。是成长的一个足迹,深刻而有意义,是我生命的一部份财富,我将珍惜爱护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