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人类却不懂得去爱护它们、保护它们。
生活在长白山上的东北虎10年前还有10只,现在却不足8只,因为长白山上环境被恶化,所以使东北虎面临灭绝;只生活在长江中下游的白鳍豚10年前还有20头,但2008年科学工作者在长江中下游勘察了一个星期却没有发现一头白鳍豚,如果这一项工作被证实的话,那么白鳍豚早在2008年就已经灭绝了,因为长江中下游的水环境被严重破坏,所以使白鳍豚面临灭绝;我国的国宝大熊猫现在已经不足20只了,大熊猫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被称为‘活化石’!它具有很大的科学考察性。因为我国的大面积竹林被破坏,所以使大熊猫面临灭绝;可爱的羚羊,野生动物王国的跳跃健将和奔跑的佼佼者,却因为过度放牧,所以使羚羊只能嚼着干瘦的‘地衣’和面临灭;还有不会飞的水栖鸟—企鹅……难道我们就忍心看着这些可爱的动物们面临灭绝吗?
现在的人们为了钱可以不顾一切,‘钱乃身外之物’钱没有了可以再挣。但是动物灭绝了就再也没有了!为了我们人类请保护它们,为了我们的家园请保护它们,为了自然生态的平衡请保护它们!虽然我不是诗人,我不会用优美的语句去恳请人们保护动物们,但是我会用发自心腹的真心话去恳请人们去保护动物!我们已经经历过一次恐龙灭绝了,恐龙的灭绝使我国的研究受到了一定的阻碍。难道我们人类只有经历过所以动物的灭绝才会醒悟吗?
如果动物灭绝了,那么,接下来灭绝的就是人类!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