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五岁时,从上台朗诵__的诗词:“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开始,我就有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吟诵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仿佛看到了李白那思念故乡的身影;吟诵“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从此,诗词歌赋便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于是,我便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着有李白一样的浪漫洒脱,“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酒兴大作,旷世豁达的胸怀。
我梦想着有李清照一样的如花才情,“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如此慷慨雄健、掷地有声的诗篇,实在是巾帼不让须眉。
我梦想着有朱自清一样的清新雅致,“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在淡淡的月光下,独处于荷塘世界,成为“自由人”的向往和追求。
我梦想着有佛一样的无量无边的智慧,常念“阿弥陀佛”,临命终时得到阿弥陀佛手持莲台,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等清净大海众菩萨接引到西方极乐世界。
其实,在来杭州以前,这些就是我的梦想。如今,我庆幸来到了宏扬,这里与西湖近在咫尺,更与鲁迅故里为邻。节假日便和老公一起去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梦幻西湖,去“百草园”寻找鲁迅笔下的别样童年……彻底绝缘偷菜和网络游戏,除了每天上网看美文诗歌,我还学习写些文章。看着自己文章被制成精美网页,传播于网络,感觉我离梦想又近了一些。
在我的心中,这些文字象一幅幅富有诗情的画卷,犹如一片片飘逸自由的云,总能把我带入快乐幸福的境界。无数次吟诵着跳动的文字时,我都会回忆起生活中的一幕一幕,我不刻意追求,只想在那超凡脱俗的境界里,感受生活的旋律,领悟生命的真谛,走进梦想,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