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即李太白的杯中酒;即曹雪芹的梦中泪;即鲁迅的彷徨呐喊;即郭沫若的凤凰涅磐,即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语文之味,如梅子,如黑巧克力,如棉花糖。
亦酸
学习本是极其枯燥之事,同时也是所有人必学的。其中,背书就很令人头疼!六年来,要背的课文不计其数。古诗、段落、日积月累、名人名言……总会有那么几篇很难记住。文章连贯不顺畅,语言古味颇浓等等。这都是你需要克服的困难。此时的我迫不得已,只能默默翻出本子。抄一句,在心中跟着默念,然后背一次。等抄完后,再按顺序读上几次,尝试背诵,如若不熟,再多复习几次,总会记住。
亦苦
想学好语文,就必须掌握语言的表述方式与文采积累。而阅读就是一条途径。随着年龄的增长,课本的增多,想拥有看书的时间,可谓是半干海绵挤水,少之又少。从小到大,唯一不变的就是:我阅读速度极慢。不想别人一目十行,而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去审视,在脑海中刻画出书中的情景,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所以导致半小时才看一至两章内容。常常,看书时间久了,便漫不经心地打起了盹头跟点头娃娃似的,脑袋瓜频繁起伏,只见头越来越低最后,“咚”的一声,头撞桌子上了。
亦甜
纵使学习过程再苦再累,也终会有收获成功的那一天。别的我不敢保证,但起码在基础与阅读理解这方面,我扎实地埋下了种子,以至于成绩比较稳定。作文也时常发表于公众平台。对于文章语言,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虽不是多么优美,却也做到了言简意赅。
语文。这一路走来收获不少,但还有着诸多不足之处——我经常为了追求学习效率,而忽略字是否潦草;背过的课文若不复习,便会忘记;偶尔写作文时,还会毫无头绪,素材的选择要思考很久……
让我们带着那颗虔诚的心,一路向前,采撷那许芬芳,品味那许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