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小学生议论文400字
有鸦片侵噬国人身体和灵魂,今日又网游如洪水猛兽席卷社会各个角落;鸦片一吸,不愿吐出,网游一玩,难以放下,如此类似,我且将网络游戏冠以新名头——当代鸦片。
据调查,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多数是22岁以下人群,中小学生排第三;“网络游戏成瘾症”患者多为学生;与此同时,犹豫过度沉迷网游,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扩大,负面报道不绝于耳,网游,作为一种科技时代的产物,对青少年的危害正如雾霾般弥漫开来。
网游,包裹着华丽的外衣,如糖衣炮弹向青少年轰炸,而无数人为了追求炫目的效果,感官的刺激,沉迷其中割舍不下,有多少青年不顾父母的关切,执意偷去网吧;有多少青年宅在家中,将宝贵的青春献给虚拟幻象;有多少青年成瘾无法自拔,耗着身体精力,终骨瘦如柴视网膜脱落;又有多少青年为之虚掷一生,走上犯罪道路,一生囚于高墙之下。青年自制力低,抵御诱惑能力差,又对世界充满想象,网游的存在,无疑加大了人们走上歧路的风险。
有学者指出,判断一个国家是否有发展,要看他的国人在闲暇时做些什么。犹太是最智慧的民族,他们的读书时间也是世界最多的,如今,一代代“低头族”出现在地铁、车站、餐厅中,人流中涌动着冲关晋级的浮躁,配合着忙碌的手指。大部分人是在玩着网络小游戏,几乎没有人阅读。要知道,支撑一个国家未来的是知识,而不是游戏,当国人大部分时间活在虚拟世界里,现实世界定会收到影响,这种危害不可小觑。网游带来了虚假经济繁荣,在用泡沫建造的高楼大厦中,一旦架空,所有繁华都将倾覆,虚幻的美好立刻坍塌,马云有言:“一个只会玩游戏的国家,没有未来。”在充满游戏的世界里,处处潜伏着危机。
鸦片传入,国家萎靡;网游当道,又将是怎样一种不可预知的明天?一场游戏一场梦,游戏终了,梦醒又会遇见怎样的悲凉?
古谚有云: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像林则徐那样坚决地把烟枪折断,将劳动的双手从屏幕上移开,用青春创造出一个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出的,实实在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