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雪了,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二场雪,放眼望去大雪飘飘扬扬得意地落在树上、房子上,给大地披上一层白纱。
星期五上午第二节是语文课,李老师说要到校园里踏雪寻梅。我正在想校园里有梅花吗?在四小上好几年了,我怎么没看见过?同学们已经一窝蜂的涌出教室,我也紧随其后来到校园。
老师带我们来到了一棵树下,看着这淡黄色的花儿,心中不禁有些疑问,梅花不是红色的么?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疑问解释道:“这是腊梅,开黄花,也是梅花的一种。梅花有好多种颜色呢。”听到老师的回答,我凑上前去仔细观察,点点淡黄的花儿点缀在银白色的树上,仿佛夜空中漫天的繁星,仔细品味,空气中好像飘着淡淡的清香。看着这娇嫩的花儿在寒风中傲立绽放,我不禁想到王安石《梅花》中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梅花不正像那些面对困难勇敢面对的人么?
今天的踏雪寻梅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面对困难不要害怕要勇于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