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寒风瑟瑟,无比寒冷,可是我们五年级全级部却要在这样的环境下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刚到操场我们就看见了像手腕粗的麻绳,像一条长龙静静的卧在那里。可同学们并不畏惧,有的同学神情放松,好像早就胜利在握似的;有的则神情紧张,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还有的只是说说笑笑,好像不把这场比赛放在心上。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只差裁判员的号令了。
“比赛开始!”裁判员说。霎时间,两方同时用力,实力不分上下,中间的红绳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左摇右晃。这时对方班有一个同学放了个屁,逗得全班哈哈大笑。这时我们突然来了个猛的,只听“赤啦”一声,他们班同学全都摔倒在地,这声音比陨石砸在地面上还响。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赢了,不知道这算不算趁人之危啊?呵呵,攻其不备么,也是正常。
到了第二场,我们与一些大胖子队员比赛,他们班可是级部里力气最大的一个班了。裁判员刚说开始,没等我们缓过神来就已经输了。李松儒恨不得砸烂一棵树。
最后,我们又迎来了个实力派的班级。比赛开始我们先跟他们比力气,我们知道他们班的人只靠力气就赢了一局,所以我们前期耗他们力气,等到了后期我们就跟他们来一个智力的比拼,所以我跟李松儒冲在前方。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在为我们欢呼鼓劲,有的蹦起来,有的跳起来。我们用足了吃奶的力气使中间的红绳向我们这移动。结果他们班太笨,输了这场比赛。最终我们班胜利了,我们班的啦啦队为我们鼓掌,大声欢呼。
裁判员说:"五六第一。"
这场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比赛不一定要赢,要比出团结,比出精神,比出友谊。这样的比赛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