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夜空的星星的作文
晴朗的夜空,月亮出来了,她一边走,一边好像在说:“星星们,快出来吧,瞧那条河多美啊!咱们快去洗个澡吧!一于是,星星们陆续出来了,它们一个个跳进河里,河面上留下了它们的足迹。村里人见了高兴地称小河为“星星河”。
后来,“星星河”的雅名传开了,全村的人都把它当作骄傲,一有空儿就谈起它。爷爷奶奶说:“冬天下雪的时候它最美。”运爸妈妈却认为它秋天最美,而我们说:“它夏天最美。夏天一来,我们就可以在河里划船,游泳,还可以用河底的鹅卵石搭房子什么的。”每到这时,大人们就笑着责备我们:“你们啊,就知道玩儿。”我们呢?嘻嘻一笑,满不在乎。
的确,在儿时看来,星星河的夏天是最美的:绿茵茵的河面微波荡漾,河里有小草鱼、大尾巴鱼和钻沙泥鳅。它们有的在水里扭秧歌,有的在河底的泥沙里筑“地下长城”,有的在举行跳水运动会……真是千姿百态,生趣盎然。河边的垂柳柔软地垂到河面上,摆弄着河水,就象母亲的手抚摸着孩子的脸。树上的鸣蝉是星星河最热情的朋友,它们整天为星星河歌唱,河面上偶尔还传来几声青蛙咯咯咯的叫声。这一切,在那炎热的夏天里,都显得那么动人,
每当到了夏天,我们便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划“船”比赛其实哪有什么船呢,不过是用木盆做船,用扁担当桨,比赛之前还要选出裁判员和啦啦队,如果谁的“船”跑在第一,谁就做这一年的“元帅”,连任三年“元帅”的,就可以当永久的“元帅”。裁判员是固定的,每年都是我“一、二,三、幵始!”我大喊一声,十来只小“船”像离弦的箭似的,直奔目标嗬,又是二狗在最前头,这回他要是是得笫一,那他就是永久的“元帅”了。哟,小黑子追上来了,跑到二狗的前头了,“小黑子加油!二狗追上来了!”啦啦队的伙伴们直着嗓子大声喊叫着。河面上的那两位选手,也汗流浃背地划着。小黑子的黑脸上一阵白一阵红,汗水顺着两颊流下来,滴到手背上,可他一点儿也不在乎,只是奋力地向前划二狗的样子更有趣,原来红红的脸变成了青色,就像没有熟透的苹果,两只大眼睛睁得更大了,眼圈微微发红,眼眶里蓄满了眼泪十米……五米……小黑子离目标越来越近,眼看就要到达了,二狗的眼泪“唰”地一下流了下来,啦啦队的伙伴们见了,顿时像烧开的水,沸腾起来,有的叫:“二狗哭了,二狗玩不起!”有的嚷:“小黑子得第一,当‘元帅了!”在我们的一片喧闹声中,健将们上了岸一场十来分钟的比赛结束了。“胜利者”在我们的簇拥下回到了家,“失败者”不服气地走开了.
傍晚,小河西边留下了一片绚丽的夕阳夕阳洒在星星河里,河面顿时像染了一层红劳累了一天的伙伴们扑进河里嬉戏打闹着,欢歌笑语声传遍了整个村庄,我站在河岸边,多想饱尝一下戏水的滋味儿,可是外婆不准我下水。于是,我壮着胆子跑回家,准备再碰碰运气外婆正在烧菜,我窜到她背后,哀求地说:“外婆,让我下一回水吧!”“不行!”得到的回答很干脆。“就这一回。”“那也不行,下水会出危险的1。”“您放心,我会水。”“外婆摇摇头,不言语。我再进一步:“小黑子他们,还有三妞儿,从来也没出过危险。”外婆见搅不过我,只好同意;“要下水也行,有个条件……”“什么条件?我一定答应!”我髙兴得跳了起来“你把星星河里的星星给我摘一颗上来。”外婆笑眯眯地说。“行!“我满口答应,“外婆,我一定给您摘一颗。”说完,便一溜烟地跑到河边。此时夕阳已经西沉,夜幕笼罩着大她,星星河里的月亮和星星们正等着我呢,我跳到河里,伸出双手去捞水中那颗离我最近的星星,可是手刚碰到水面,那颗星星立刻就变成许多块碎银片向四周泛去我急忙跑回家,把这个“奇闻”告诉外婆:“外婆,星星碎了。”外婆听了乐得前仰后合:“傻孩子,那是星星的倒影,怎么能摘得到呢?那是我哄你的。”我听了,感到很委屈。以后,我每次经过星星河,总觉得那清亮的河水似乎在嘲笑我:“没羞,没羞,连倒影都不知道,还想游泳”不久爸爸妈妈把我接进了城里。
一眨眼几年过去了,可是我还是一直回味着星星河上的欢乐情景,我梦见和伙伴们一起游泳,水花上下飞舞:又梦见我们一起划船小船像遨游在水晶宫里……
啊!我爱美丽的星星河更爱儿时天真无邪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