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太阳
一点一滴,最后的一点时间从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溜去,不知道是我过于感伤离别,还是同学们将伤痕化作了酒窝,我怎么也想不到时光真的就在我刚刚想彷徨、刚刚想欢笑的时候就走过了六年,真的太快了,还没留下我的一句叹息,就将遗憾刻进了我的骨髓里。似乎闭上眼睛就像是老师曾经说过的,那个初来乍到在一年段里报名的傻小子的身影就恍如昨日一般存放在我的那些记忆里,在如今这个时候,我只能聊以自慰的幻想着假如明天没有太阳,假如明天没有太阳那该多好,我宁愿永远留在这个漫长的黑夜里,留在这个时间的角落里,我想这不是逃避,而是我真的累了。
今天这一天,我都是活在那一秒又一秒的时间里,就如郭敬明一般,可能我的前世也是一口只能看见时间走过却又无力改变的时钟。我望着天空中厚厚的云层不想说一句话,因为早在之前的1825天我就毫无保留的说完了我想说的话,还是寂寞的飞鸟,还是那一滴又一滴我无法阻挡的繁云泪在本就不怎么蔚蓝的天空中说着不属于它们的对白。我心里一直在怀念那个在水一方的螺州怀念我丢在那里的流年,也怀念我现在的沪屿怀念我极力逃避却又奈何不住的匆匆。我一直在找着那个矮矮瘦瘦、站在一年一班门口傻笑的胡流方,也一直在看着那个在六年三班总是虚伪总是自作聪明的胡流方。
我不敢去触摸我身旁斑驳的墙,只能静静地看着上面流淌出来的岁月:猪是念来过倒,胖子喜欢林小花。我不语,只是看着它们浅浅的笑着,知道有一个、两个、三个、一群的人也是从这里出去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陌生而又遥远的地方,我还知道我也要从这个地方出去到我又一个不认识的地方,剩余的不明白就把它交给一个叫做时光的东西吧。丑男无敌、蓝色之翼、腾讯他爷疯神,那首诗曾在艳阳天……还有很多的文字与符号就在时光中渐渐从我脑海中冲淡,我找不到它们,只知道那些或优美或幼稚的文章曾经进过了我的生命进过了我的青春,我不知道我会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哪个地方再次看到那些进入了我的脑海有淡出了我的脑海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我从新看到的那个会是一首歌、一段文字、一剪时光、一个人……
似乎我很喜欢郭敬明,我也没有做同学录,因为我也一直笃定着如果想忘记那些精美的终会泛黄的纸张永远记不住,如果真的想记得就算是天各一方心中依然有个位置是留给那些个你想记下的人。林真妍、林润、林应专、吴烨雯、王行、刘晓波、叶鸿浩、张光发、郑毓游、林榕淇、林榕冰……这些人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出现在了我的似水年华中,有的人甚至在我输入他们名字的时候,输入法的第一行就是他的名字。时间真的不留一丝情谊,当我还未从复习的阴影中缓过来的时候离别就从我的心中到了现在的指尖上了,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看着自己的位置,总是感觉有一个身影很一群身影在那里复习在那里欢笑,好吧我承认我说错了,学习真的不是劳改,而离别才是通往思念的桥、通往痛苦的桥。记得有人和我说过她们班上六一的时候都哭了,是的,我想如果我在我也想哭,我不想给自己再找个借口,我是真的伤感了,真的眼泪想溢出眼眶了。
今天我和同学有点沉闷的说,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学习了。之后我又说出了具体的时间,好像它真的少得可怜,班上的人有些不以为然,总是倔强的说还有一天,是的还有一天还有大约五十个小时的时间值得我们开心,但是我还是一直在想着,如果这五十个小时一不小心过完了怎么办,我不能在回来了,那个六年三班里的那个胡流方永远定格在了最后的五十小时前,那么,以后我还能看见那个在班上侃侃而谈的他吗?所以,我喜欢上了照片,因为在那张单薄的纸片上能够记载下那个人、那些人,就如同我写过的文字里的一段话:就这样快门的闪光定格下了我那流动的青春,定格下了那些人的芳容月貌,定格下了我的那个十三岁的渲染离别的夏天。我喜欢他们,喜欢温婉欢乐的他们。
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总是在数学课上突发灵感,就直接把想到的诗词记入在了我的数学作业本上,之后又在我的一次喷嚏里走向了尽头,真的十分讽刺……我就是这么把时光丢进了我自己都觉得恶心的垃圾桶里。不管怎的,我真的希望明天没有太阳,想让黑夜永远吞噬世界,永远定格在2015年的六月十九号。假如明天没有太阳,就让我继续伤感的停在这个即将离别的时光里,停留在那个夏至殇来的季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