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千世界,古往今来,多少名家帝王,皆为成功等待。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励精图治,静静等待,终而一雪前耻;康熙居于深宫,按兵不动,静静等待,终而推翻朝中权臣,邓爷爷忍受迫害,运筹帷幄,静静等待,终而引领中国走向富强。等待,不是对现实的消极隐忍,而是在现实的困境中静待时机成熟,以静制动,获得成功。
一位作家曾说:“人不能单靠吃米而活着”。我认为除了米,生命需要等待。
等待积人生之财富
19世纪美国掀起了一场淘金热,许多青年都投身于热潮之中,却颗粒无收。可一个叫莱维的青年确选择静静等待,他审时度势,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发明了牛仔裤,淘到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等待,积累人生之财富,丰富人的经验与阅历。
等待鉴人生之大志
朴槿惠,静观政坛,积累实力,与民间等待数十载,一朝重回政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山本田一坚持不懈的进行马拉松训练,静候时机,世界马拉松大赛上拔得头筹,赢得世界人的喝彩。等待,鉴人生之大志,助有志者攀上人生的巅峰。
等待创人生之辉煌
周文王在拘役的囚牢静静等待,终演《周易》,孔子在厄运的磨砺中静静等待,终做《春秋》,屈原在放逐的岁月里静静等待,终赋《离骚》,左丘在失明黑暗中静静等待,终厥国语,面对命运的不公,他们选择等待,选择静静超越,给困厄以有力的反击,亦谱写了生命的华章。等待,创人生之辉煌。助逐梦者踏上理想的彼岸,《易云》“初九,潜龙勿用”,等待,是一个养精蓄锐的过程。也许,这个过程很漫长,很痛苦,但这漫长与痛苦,也仅是黎明前的黑暗,纵使此时的我们,常是幽窗冷雨一孤灯,欲眠还展旧时书,执一只笔杆,伴一钩残照,但此时静静的等待却预示着人生的黎明的到来。让我们学会等待,黎明的曙光,将照亮我们美好的前程!
学会等待,青春无悔。学会等待,生命不息。学会等待,梦想绽放。让我们用等待,播种理想,让我们用等待,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