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炎热炙烤着大地,不知不觉中,海边多起了游泳的人。向远处望去,几个小孩像在搜寻着什么,带着好奇我走了过去,才知他们是在寻找珍珠。沙子被蚌无意识地吞噬在嘴里,蚌觉得好痛,似乎有一把尖刀刺向它的喉咙。但一切都无可奈何,只能日日夜夜地把它磨小、磨亮才能将它吐出。终于有一天,蚌被海水冲上了海滩,一个小男孩发现了蚌嘴里的沙砾,把它取了出来,但它不再是粗糙的沙砾,而是一颗灿烂夺目的珍珠,蚌感觉轻松了许多,重新回到了海洋中。蚌育珍珠从此为人们所知,于是它的故事被人们所传颂,生命从此有了夺目的光彩,每一次去海边,我都带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蚌的艰辛。
蛹破茧成蝶,完成了生命的诠释。用那五光十色的翅膀向人们展现了艰辛后的笑容。雨燕减肥,只为飞翔,只为在蓝天的庇护下,穿过了艰辛,让生命的乐章高昂┘さ椽。
它是汹涌澎湃的波浪,拍打着裸露的海岸,从此海岸的大石多了几对白发的老人,几个充满纯真笑容的小孩……ニ是阻挡小溪流入大海的高山,它用尖利的岩石刺痛小溪的身体。然而小溪却奏出了叮当的清脆响声……流过它,小溪见到了大海。
它是我们前面的荆棘,阻挡着我们前进。穿过它,我们将体味到成功的滋味,从此生活中便会多一份信心。ナ堑模每一次的巧遇,让它成为了我人生路上的主顾。我曾试着逃避,带着鸿雁的云羽荡落云霄,我曾试着放弃,重新回到起点,但一切又是那么的渺茫。仰望天空,没有一片云彩,只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忽然,耳畔似回荡着阵阵呼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激昂的笑声中充满希望,带着拼搏的力量冲向天空最高处。
我的心为之一震,眼前不再是一片迷蒙的烟雾,我收拾行囊恨不得一脚跳过它。可我知道,凡事都得经过千辛万苦才显得更充实,生命才会更加壮美。ズ7缦来,夕阳的余晖映红了一大片海洋。余晖穿过地平线留下了壮美的海景,而我已大步走向前方,我相信穿过它,我的生命将会更加壮美,如蛹破茧成蝶的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