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来显得特别有智慧;背上披着长长的头发乌黑发亮,有时还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显得特别有精神,脸上挂着笑容,她到底是谁?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段晶凤。她是教我时间最长的老师,也是最理解我的老师。
我的语文成绩不太好,为了成绩我经常在日记中写自己的感受。为此,我伤心,我痛苦,而她却总是告诉我:“没关系,只要努力就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从来不责怪我。有时我总问她一些自己想不通的问题,她总是告诉我答案。为了让自己和其他同学一样得到自己应有的快乐和幸福,健康成长,每次在我伤心痛苦时,我总是把不愉快的事写在日记里向她倾诉,而她每次都帮助我解除心中的痛苦与烦恼。
记得在初二时的一个星期三,她带病给我们上课。那天当她走进教室时,看见她路走不稳,还要给我们上课。那时的我突然感觉过去我所做的一切没有一件事对得起她,我才真正的懂得了老师的教导,理解了老师的苦心,感觉到了老师的伟大。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当我听段老师讲课时,总感觉很轻松,那是一种享受!她能把我们从荒凉的沙漠带劲热闹的城市;一篇篇看似无味的课文,在段老师的口中能被说得有声有色。有时,段老师能把我们带进奇妙的大自然,让我们呼吸芬芳的空气;有时,段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们能尽情的游玩……总而言之,上段老师的课,总能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在不知不觉中一堂课就结束了。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量地给,。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记得有一次,段老师让我们背课文,因为我知道自己比其他人背的慢,所以只要一下课我就背。有一天中午,她让我们很早就到学校默写背过的那篇课文。当时我就在想:背过多少天的课文了,现在才写,小菜一碟。我刚准备动手,她便说:“写错一个字抄五遍”。我就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低着头就开始写,写完就稀里糊涂交上去走出了教室。回来以后老师还没走,我又悄悄地走到了自己座位上,刚一坐下老师就叫住了我,笑着说:“光背会了不行,还不能有错别字,自己看着办”。下午我去办公室找她,而她还是笑着对我说:“是不是手上该打了,这些错字对你来会说不应该……”她又严肃地说:“其实你已经很进步了,老师也没有苛求你什么,所以你也不要硬逼自己,只要你觉得自己在努力就行,只要自己不放弃,老师就就不会放弃你,继续努力。”听了这些话,我心里一直在轻轻地说:老师谢谢你,我会努力……然后我就离开了这间熟悉的办公室。
是,初中三年已经消失了,在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日子里,老师既给了我知识又给了我帮助。她的教导如滴滴甘泉,永远滋润着我们的心。
这,就是我既和蔼又严肃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