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离别作文
1初三离别
注视着,注视着,注视着那熟悉而又越看越模糊的脸,我的心好疼,我的思绪好乱——我最好的朋友将要离我而去,随着她的家迁往它方,同时她将带走我往日的欣慰,此时此刻,我就像插在花瓶的鲜花,依旧存活,但少了生气。
朋友,请你不要吝惜时间,匆忙离去,让我再看你一眼,再紧握一下你的双手因为它是那么熟悉而炽热;你曾经将它伸出,伸向我这个即将被老师淘汰的学生,把我从那冰冷的岁月里拉了出来,摆脱了笼罩在我内心深处的黑暗,让我看到了光明。如今,你要离我而去,我依然紧握你的双手,彼此望着对方。天色渐暗,徐徐的微风吹来,缭乱了我的头发,同时也缭出了我的不舍与无奈。
朋友,你不要匆匆离去,让我再多看你一眼,再靠一下你的肩膀,因为它是那么坚固而温暖;我曾经像一个小孩子似的,依靠着你的肩膀,嚎啕大哭,用我的泪水与抽泣倾诉着我内心的感伤与痛苦。真的,在那时,我好难过,好难过,但是,我又好欣慰,因为毕竟有一个可以让我倾诉的港湾,如今,你要离去,我依然依着你的肩膀,似乎回到了从前,想当初那个毛丫头那样,只不过这次是用泪水向你倾诉和告白我的不舍与无奈。
我多么希望你能留下去,那份千言万语化成的不舍,尽在这不言之中,但那已经不可能了。
在这离别的车站,风打着卷地吹着,夹杂着几片树叶,无力的吹着。我含着泪水,独自一人站在那里,真心地对你说‘再见’但我相信,你不会离我太远。即使天各一方,我们也会‘心有灵犀’我相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哪怕我们相隔千里,彼此的情谊也会近在咫尺。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见面,生化这份友谊。
朋友,相互惦念,我们不会相隔太远。
2初三即将离别
张爱玲曾经说过,有些东西记下来便成了时髦的散文。我记下来了,但不知到底算不算呢?
孤独的秋千
刚上初中时,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熟悉校园的地形,因为周遭的植物和空气将是倾听我三年孤寂的见证。
在那个时候我就找到了这个地方。
高高的铁架,低垂的铁链,坚硬的木板,组成这个老式而简单的秋千,在角落里显得孤独而寂寞。
我赤脚坐在上面,轻轻地摇动,风从耳边呼呼地吹过,时起时落,带给我阵阵的晕眩,却有一种神经质的快乐,使我乐此不疲。
落日红的木棉
让我永生难忘的,是木棉花开的季节。校园里花草无数,我却独爱那株苍老的木棉。
课余时间总喜欢靠在木棉树的树干上,抬起头去数那数不尽的花苞,感受罅隙间支离破碎的阳光,体会因为归照在脸上的慵懒的快乐。或是就那样单纯地站着,伸出手去抚摸树干上斑驳的突起。
成熟的木棉一颗颗地坠落,就像傍晚的落日划过蓝天,划过校园,划过所有的学生,然后重重地落在厚实的土地上,啪,啪,啪。看见木棉花的日落红就那样重重老去,真切得仿佛落日一般,让美丽的心情高高悬挂,美丽却摇摇欲坠。
凋零的百合
绿叶硬朗青翠,花瓣洁白芬芳。青翠的花苞结实饱满,本乃爱花之人,心血来潮从花农手中买回几株盛放的百合。不知如何相待,只用清水灌溉摆在宿舍的窗台上。睡去醒来之时,都忍不住驻足欣赏,左右看着满心欢喜。
可越是美,死便越显惨淡,发黄萎谢,如同废纸。不甘愿被折离枝端失去灵魂,不能做坚韧的行尸走肉。宁愿自毁至形容狰狞,被人丢弃。
如此,这短而无救的美才深入骨髓,令人留恋。
初三了,我即将离开,离开倾听了我三年的孤寂的一草一木。秋千因我的学业繁忙而习惯了孤独;木棉花期已经过去;百合也已凋零。我还有什么可以留恋的呢?
本以为我可以潇洒地离开,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已习惯了这时的生活,不管是秋千还是木棉。以及我未曾提及的其它,是我最终要遗忘的。明知会分享,极想要逃避,终于发现,我害怕离别……
3初三离别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过哭,有过笑,有过后悔……每个人的情感体验也不尽相同,有人欢笑,有人心酸,有人快乐,有人伤心……而我的那一次,竟是伤心的哭泣,无助的哭声。
人人都说“母爱如水”,可在我的眼中,却不是这样,因为我的母亲很少关心我的生活,这些年来都是奶奶在照顾着我。
记得那天是我去中学上学的前一天,因为外婆身体不舒服的缘故,妈妈要去外婆家。我告诉她,明天就要去中学里读书了,每个星期只能回家一次,并对妈妈说:“我住在奶奶这里,吃她的,穿她的,用她的,奶奶年龄已经大了,没有那么多钱可以给我用了,你是我妈,应该关心关心我,体谅体谅奶奶。”妈妈听我这么一说,脸上不觉露出了不悦,她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大声地说:“海晓,她是你奶奶,本来就有责任抚养你,况且你的学费我都已给你奶奶了,难道让她照顾一下你的饮食起居这也做不到吗?那还不如没这个奶奶。”我听了,眼泪似流水般“哗啦哗啦”的掉下来,我不服气,继续和妈妈争辩着。不知什么时候奶奶已站在门外,望着奶奶那花白的头发和默然的眼神,我的眼泪像开了闸门的水不住地掉下来,我一把牵住了奶奶的手走了,把她一个人扔在院子里……
第二天一早,我吃过早饭便在路上等车,奶奶把我送上车时,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嘱咐我一路要小心,要保重好身体……我望着从家里过来的那条路,却不见妈妈的出现。我抬头看着天空的太阳,它是那样的圆,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嘟嘟嘟”汽车开动了,奶奶依然深情地注视着车身,久久地伫立在那里,望着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忍不住把头伸出车身,急忙向奶奶喊去:“奶奶,再见。”我不忍奶奶一个人孤独的站在那里,我希望我的喊声能让奶奶转身回家,但奶奶还是在原地默默地伫立着,似一位刚强的战士,似一位美丽的女神,保护着我的成长,给予了我力量。不由得我多想,眼泪再一次“涮涮涮”地倾泻下来,车已弯过了好几座大山,而我却哭得更加伤心了。
这一份伤心是为奶奶日渐苍老的身影的珍惜,是不舍奶奶慈爱面孔的消失,是牵挂于别离那一刻的思念。
4初三,离别之痛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的心情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今天,我们珍惜着每一节课甚至是每一分钟。就连喜欢捣乱的“海瑞”都变得认真起来。
时间走的真快啊,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在历史课上,老师在我们的邀请下唱了一首韩红的《来吧》,我们的眼眶变得湿润了。接下来轮到我们了,“气球”是我们的代表。“我唱了你们该哭了。”“唱吧,我们想听。”接着教室里想起了一片掌声。“第一次你陪我坐着我的手心是空空的……”
我想起我刚进入这个班级大家都还不熟悉,但很快大家就成为好朋友了。还有老师,尽心尽力的教我们,让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坚强。“我舍不得可是时间回不去了……”我哭了,大家也陆续流下眼泪。
转眼间第三节课已经上课了,老师把考试事项说完之后。数学老师来了。“三年了,我又工作了三年,你们是我教的最后一届学生。”老师的眼眶湿了。
5初三的离别
微微清风掠过,带来阵阵菊花香,你的眼神掠过一丝忧伤。两两相望。泪一滴一滴画出优美的弧线,金黄的树叶厚厚一叠,带着我们的友谊。枯黄,心里有中说不出的滋味。友谊被时间一点点的吞噬,像水一样流走。这就是离别的时候。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不散的筵席,可你的离开确实让我无法接受。还记得离别的前一个晚上。你我做在草坪上,无聊的数着天上的星星。你告诉我,叫我不要伤心,你说你会在远方做一只风筝,上面会承载着你对我的思念,风筝飞多高,就代表你对我的思念有多深。我笑了,我对你说,我会成为天上一颗最不起眼的星星,在无数颗星星中,我要你寻找到我,要你读懂我对你想念。就在那一个晚上你我泪眼别离。离别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笑容,因为我们不想说出你一句句肉麻的祝福。但是心里却在偷偷流泪。
你我曾经许下誓言,要永远在一起,但最终他没有实现。从那次离别后你就成为了永远的回忆。
的确,世界上有太多的深情厚意,太多的海誓山盟,但是面对离别却那么的不堪一击。
离别他是残忍的,没有人敢面对他,却又不得不面对他。他像一把刀,把你我的友谊切断,但是你我会永远心连心。离别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情这个字,他从来不会心软,只知道完成他的任务。
黄昏下有一个无奈的身影,她在等待什么。那是谁?那就是我,朋友你还会回来吗?
繁忙之中,你可曾仰望天空看到星星在闪烁。闪烁,我把我的祝福让他寄托,孤寂的夜晚,让他给你送去祝福。生活让我们避免不了悲欢离合,你的抉择让你我在次错过。离别,让我更懂的珍惜,你我感情相系,那是友谊的证据。思念,留下一段长长的哀叹,但愿思念如空中色彩,永远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