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在逆风之中,你也决不应退缩,要在时代骇浪中搏击,要向万丈峻岭攀登。
愿你如那火红的枫叶,在风霜的洗礼中吐露太阳的颜色,祝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怎样书写自己的历史?时间正翻着书页,年轻的朋友,请郑重地着笔吧。
快张开双臂迎接吧,朋友,这一步步走来的,是岁月镀金的早晨,是生命灿烂的前程!
神话一般的童年世界虽然远远地离开了你,然而,正在拥抱你的是更为丰富,更为伟大的现实人生。
珠宝,一旦得到它,就可以知道它的价值;青春之花,却往往在凋谢之后,才能够知道它的珍贵。
青春的脚步不能留恋漆蜡的地板、光洁的柏油路,或是一味地在花坛旁徜徉。
牛的享受最少,贡献最大。它吃的是草,贡献给人类的却是肉和奶,所以,还是当一头老黄牛最好!
巨大的建筑,总是由一木一石垒起来的,不妨做这一木一石呢?
人生像一本书,无知的人漫不经心地翻阅它;聪明的人全神贯注的捧读它,因为他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
理想是人生之帆,毅力是生活之桨,要成就事业,二者缺一不可。崇高的理想宛如一个人心上的太阳,它能照亮生活中的每一步。
毅力,是巨大而神奇的刻刀,只要你牢牢地握住它,便能在人生的坚石下,刻下卓越的痕迹。
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现实生活的大海。
冬天过后是春光,风雪停息出艳阳。人就是要在这样的生活境遇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害怕攀登高山的人,只能永远在洼地里徘徊。人,应当像“人”字一样,永远向上而又双脚踏地。
生活真像是一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呵,就不会这样可口。
生活就是记住不停息的进击,谁能遵循这个真理去生活,谁的心灵就会永远纯静。
不要叹息,不可埋怨!既然太阳上也有黑点,人世间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没有缺陷。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过失而沉溺于自责中。抬起头,你还有一片蓝天!
经验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因此你应该豁达一些。
莫再留恋地看着过去,它不会再度来临;认真地利用好现在吧!那才是你的精灵。
人生总有失落,总有遗憾,没有失落,哪来寻觅,没有遗憾,哪来企盼?
机遇没有降临到你头上,这没有什么可耻,可耻的是由此而放弃努力的自暴自弃行为。
不要为默默无闻而苦恼,参天大树的种子在泥土里时一样无人知晓。
相信生活,相信生命,不能因为第一次飞翔遇到了乌云风暴,就怀疑蓝天白云!
星星和月亮在一起,珍珠和玛瑙在一起;庄稼和土地在一起,幸福和劳动在一起。
梦想吧!爱梦想的孩子会成为有理想的人;而健旺的思想,便是天才的孪生姐妹!
只要心还在跳动,血还是热的,就要抬起头来做人,做一个真正的人,大写的人。
人生多风雨,何处无险阻?百折不回头,走出幸福路。往前走埃莫停步!
要航海,就不能怕海大;要登山,就不能怕山高;要学习,就不能怕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