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人的一封信
唐僧写给观音姐姐一封死人的情书
亲爱的观音姐姐:
如见人!最近还好吗?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姐姐,实在不好意思!本来我想把这份感情,委婉含蓄地表达出来。毕竟我是一个不善言辞、思想比较传统的男人。但还是经不住八戒三天一大唠叨、一天十小嘀咕的极力怂恿,并说什么爱要大声说出来!素闻猪头是情场高手,最会哄女孩子开心。我想经验之谈,应该不会错吧!经过再三的深思熟虑,我才敢横下心来,挥动手中的羊毫。尽管信的内容有些纠结,但尽是我的肺腑之言!
今晚,夜凉如水,灯亮如豆。我却难以人睡,用什么可以麻醉?情绪太多,怎堪面对?可能是需要你来陪吧!昨天,我叫白龙马偷偷给我打了一斤女儿红。本想卸下防备和孤独的跟随,奈何这酒越喝越让人清醒。其实我早就知道是白龙马往酒里掺了点白开水。如今的世道如今的人,想攒点私房钱也用不着这样啊!我不会怪他的,因为我太善良了!试问这普天下,哪有师傅怪罪徒弟的呢?只会有徒弟埋怨师傅的!观音姐姐,你以前不是常在我耳边呢喃,要宽厚待人、普度众生吗?可现在我是异常地孤苦郁闷、相思成灾,又有谁能普度我呢?你能体会我此刻的心情吗?
那一天,是全世界最最最最最最最伤心的日子,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我们执手相看泪眼,都在无语泣息。念去去,千里江川,雾霭沈沈漫天阔,奈何留念处,龙马、猴子催发。我只好接过你送的锦囊,转身离开了你。
我轻轻地走了,挥一挥衣袖,没有能带走一片云彩,也带不走一片云彩!
我要骑着白龙马,和另外两个老处男,一个叫孙悟空,另一个叫沙悟净(至于猪八戒,我就不敢确定),一起去一个叫什么西天的地方取经。少则三五年,多则八九年,才能回来。
你知道吗?我是多么希望能和你安安静静在一起。永7欠远远,一生一世,不再分开。一起过着共产主义的生活,这样也不至于违背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愿望。等到我们大家都过上了共产主义生活,和和美美、开开心心,他老人家在九泉之下,也会微笑颔首的。
但是你不愿意,你不希望我整天沉湎于两个人的世界里,浑浑麗噩,还说什么好男儿志在四方,足足一个月不肯与我相见,也不吩咐书童梢句口信。对了,这还不够,你还千方百计叮嘱如来佛祖,在西去的路上设下诸多的障碍,并美其名曰磨炼我的意志,弄得我苦不堪言!所以刚开始我痛恨你薄情寡义,并用世上最恶毒的语言咒骂你(这可恶的女人)。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总能化险为夷时,心里总会一阵撕裂的疼痛和愧疚!你能原谅我吗?尽管八戒老在我耳边灌迷魂汤,说什么师傅吉人自有天相。这小孩子的玩意儿怎能糊弄住我呢?
放心吧!观音姐姐,我一定会振作精神,鼓起勇气,继续上路,完成尚未完成的革命任务,如果路上还会有什么大风大雨,就让他们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样,等我们老得只剩下一颗门牙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们敢拍着胸膛说:我们把全部的生命和所有的精力,都献给了佛教这壮丽的事业,这样也对得起党、国家和人民啊!
未来和憧憬是美好和幸福的,可惜暂时不会实现。还是回到现实中来吧!我要做一名勇士,挑起沉重的担子。有人不是说,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自己身上流的血、出的汗吗?我想证明给世人看,我唐三藏是好样的,不畏畏缩缩!绝不向八戒那样还患有恐高症、恐走症、恐飞症、恐干活症、恐化斋症,一点出息都没有,亏我还叫他悟能呢,有悟性又能干,我靠!现在一见他,我就想吐。
这个呆子,放着好好的天蓬大元帅不当,偏偏要去调戏人家嫦娥妹妹。这下倒好,误落猪胎,长成这般模样。不能变小女子,倒想扮大汉,整天花天酒地。如果不是我收他为徒,真不知他又要哄走多少未成年少女、拐卖多少良家妇女。更可恨的是,他老一个劲地嚷嚷,那个破经取回来,又不能当饭吃。我猜想他一直误以为:我想把经书摆放在自家书房里,以掩盖我农民企业家的身份。其实他哪里知道我是金蝉子转世!
我太了解他这样的人了,一遇到什么困难,就嚷着散伙回高老庄。可现在想了想,也不能全怪他。虽然在高老庄生活了两年,还没有领到民政局颁发的床上驾驶执照,难怪人家女儿常常握着一把锋利的剪刀,时刻催他把事情早办了,可这呆子没当地的户籍,又来历不明,自然连人家手指头都没碰过!真是可怜!阿弥陀佛,出家人以慈悲为怀,还是原谅他吧!不过明天的早餐只能吃100个馒头,观音姐姐,我会叫悟空监督执行的!其实这八戒饭量也太大了,一餐再怎么少吃,没有300个山东大馒头是休想叫他干活上路的!倒是沙悟净为人诚恳踏实,老规劝他二师兄吃饭不要吧唧吧唧的,这样不文明也不好!悟空还是能体贴我的,自己食量小,常分出半个馒头给为师吃,不会让我一路上饥肠辘辘,只好保持骄人的魔鬼身材。白龙马,还算个好徒弟!一路上经常给我讲笑话解闷,偶尔还给我灌输点古人人文终极关怀,譬如“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对了,观音姐姐。还记得你送给我的那个锦囊吗?不管天晴下雨、吃喝拉撒、洗澡睡觉、穿衣脱衣,我时刻贴身佩戴,丝毫不敢嫌弃。但这世道偏偏有这样的人,有点不可理喻。悟空向我背起了五讲四美,还振振有词道:“保护环境,爱护卫生,讲究清洁,是我们每个地球人应尽的义务。”那大义凛然的派头,迫使我手心冒汗,赶快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将锦囊(已经发臭了)丢弃在地,为此,我曾一段时间饭不香夜不能寐。伤痛欲绝中,我写了十九首留痕的小诗,以表示我的忏悔,以及缅怀记忆!
然而到目前为止,大部分诗歌都已经忘却,唯有一首仍然记忆犹新。其内容如下:
“忘/我没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遗忘/那些和跳蚤一起收藏的过往/孤单在思绪中变得很漫长/想/我没有刻意让自己不去想/那些和她抱着裸睡的模样/你满身的臭味/太毒/我不得不/选择一种方式/狠狠地踩你几脚/然后让你流浪/在无人的深夜。”
观音姐姐,多亏你的那道紧箍咒,把悟空弄得服服帖帖!不至于我被他吃掉,也不至于人身受到野兽妖精的攻击。虽然有时受受惊吓,权当是冒险刺激的游戏!但另外我必须澄清一个事实,以示我对你的真心、知心加诚心。
我和女儿国的国王只是一般普通朋友关系,是她神志不清、企图用荣华富贵贿赂我,讨好我!可惜她根本不知道我早心有所属(其实就是你),算盘打错了!就算得到我身子,也得不到我的心。人何必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呢?感情是两厢情愿的事。唉!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我于心不忍,便开导她:“冲动是魔鬼,何况你还小,整日待在女儿国里,没见过多少男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好男人随手一大把!你又何必呢?更何况我心里已经有了观音姐姐和佛经,哪里还有你的位置?不过我答应你,我们可以做最好的朋友,就放我走吧!我会经常给你写信的!你也不要污蔑我和白龙马一样有严重的同性恋倾向。其实早在没取经之前,白龙马就追求过海龙王的女儿,至于具体是谁,我无可奉告,因为我答应白龙马要严守秘密的!我本人若有同性恋倾向的话,那么悟空、悟净、八戒怎么都相安无事呢?你还是不要多想、瞎想了,就让这一切变成美好的回忆吧!”
“上邪,我欲与姐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姐绝。”本来八戒还要我背这首情诗给你听,但我嫌太肉麻,再加上我这里没有无线电、麦克风和扩音器,你是无法听到的,就算听>J了,说不定也会起鸡皮疙瘩。我实在不忍心,但还是抄在纸上,你权当一种书法来欣赏吧!
算了,不说了,越说心思越如乱麻,它会迎着月光在满墙上越乱爬!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话有点黄,但我还是想说,我会化思念为力量,早日取回真经!你一定要等着我回来,而且我会组织海外华人游子还乡团,完完整整、健健康康、风风光光赶回来,这一点,你放一百个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晚安!
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