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努力扬起自己的翅膀,让梦想引领自己高傲的飞翔!
——题记
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有了梦想就不应该怕痛。就像知了,在漫长的岁月里,一直呆在不见天日的地下。支撑它们的是什么样的力量?竟然如此的强大,能让它们忍受漫长的黑暗与等待?是梦想。它们为了自己实现梦想,一直在地下祈祷着,等候着……
终于,到了它们展示自己炫彩的时候了。它奋力的从土里钻出来,与其他的知了你争我抢的向上爬。它终于成功了,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身上,看到了成功。在黎明将要到来的时候,从自己的硬壳中挣脱出来,努力的让自己照耀到清晨的第一束阳光。在太阳的照射下,在树枝间唱起它那成功的歌,向人们诉说着它那成功的历程。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这梦想可大可小,可远可近,但却都是我们人生向前进的目标。就像射箭一样,靶心就是目标,没有靶子,箭不知道应该向哪儿边走,路不知道应该向哪边行。目标就是阳光,它能让我们看到成功的希望。
花儿为什么要争奇斗艳,因为它们有梦想,它们想在广阔的蓝天下开出自己的芬芳;鸟儿为什么要放声歌唱,因为它们有梦想,它们想在茂密的枝头唱出自己的色彩;蝴蝶为什么要破茧成蝶,因为它们有梦想,它们想在美丽的田野里舞出自己的阳光。
正如一首著名的诗歌写的那样: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是呀,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希望;没有梦想,就没有阳光;没有梦想,就没有欢笑;没有梦想,就没有成功。让我们一起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在自己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