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落的时候
落雪纷纷。天空在静默中舞动。
没有音乐,没有绚烂的色彩,也没有让人炫目的舞台。只有雪花漫天,无边无岸,洋洋洒洒,尽显本色的浩渺与无垠,一展无需修饰的烂漫,一泻柔美聚积的力量。她撒向城市,飞落山野,遮掩世间所有的美丽以及所谓的丑。谁都无法拒绝她的触摸,虽然从不去思考她是否会有灵魂,也有世人无法理解的爱恨情仇。
然而,即使只有一枚冰凉的心脏,谁又曾体会她微弱的跳动?纵然她有诉不尽的心事,在你依靠的肩头,在你热情的脸颊,在你傲然的头顶,化作清亮的泪滴,你可曾有一次廉价的感动。
雪花飘飘,似乎在书写我们从未读懂的那些沉静,那坦然,那潇洒,那莹莹素洁的冷艳。
落雪重重,我却想看雪中的海景。
迎雪独行,感受雪花的肌肤之亲,有些急迫,有点轻柔,还有落在脸上瞬间消融的冷,不断刺激久已麻木的神经。不用多久,寒冷已让我不自觉的收缩全身的松懈,原本藐视的心态不再从容。寒风袭来,似乎很得意,拷问着我的思维和耐力,在脚步前后旋转。尽管没有地方躲避,而我并无退走的意念,因为海已在迷蒙的视线呈现。
海,依旧那阔远与深沉的模样,任何叹美的文字已然多余。而今迥异之处,只是没有往日的湛蓝。极目苍茫的地平线,找不到海与天的临界点。天色灰蒙,一种浓重的混沌弥漫,感觉很重,很压抑,远处几乎已触及海面。海似乎在退缩,抑或挺胸相迎,好象难以辨别,因为漫天飘雪已让空海溶合在一起。天空似海,海即天空,仿佛二个紧紧相拥的胸膛,朦朦之中,无所区别。
我突然觉得,这天,这海,不就是分隔一方的善男信女,漫漫雪花仿佛她们的绵绵传情。没有声音,却有深深的拥抱,没有眼泪,却有久久的倾诉。一片雪,一样情,飘飘入海,投往海的心底。于是,天空少了一堆寂寞,大海多了一份平静。这是一道怎样的风景,竟然从来都不曾发现。二个恃守岁月的生命,情深意重,相濡以沫,默默守候时空的长河,你在那头,我在这头。无论时光荏苒,无以千言万语,倘若情难禁,意相逢,那时雨,此时雪。
世界很安静,听不见海浪拍岸,看不到风卷飞雪,伫立海滩,竟不敢移动脚步,生怕轻微的声响,侵扰了雪花纵情的香吻……
海,依然沉醉于飘雪投怀。虽然我不愿离开,而默默作别的回眸,依稀发现,踯躅于人生之岸的离情别念,有多少雪花会触痛她们心头的伤,弄湿期盼的眼睛。也许,当你伸出呼唤的双手,雪花挂满全身,屏气凝神之际,你会看见,一朵朵,一点点,有你远方亲人寄托的笑脸。
落雪不止。已是夜深人静。
寒冬让窗外的世界更加寂静,只留下白雪孤独的影子,继续找寻她的归宿。或许,那是一份远涉重洋传送的情怀,游弋在冰冷的旷野,可惜无人认领。或者,那是一串从天堂飘零的问候,却没有人聆听落地时叹惋的声音。从一段岁月到又一段岁月,因为不舍的坚持,她们终于来到这里,可以卸下一路沉疴,一身疲累,给你期待,还你温馨,抚慰你的相思。然而,她看不见迎候的心灵,那些温暖的窗口,那些孩子般雀跃的欣喜。于是,只好无奈的停歇,在河边,在街头,在你的窗沿,在你的梦里,期望明天有你的发现。于是,天亮了,全世界都惊奇白雪倾城的容颜,她的纯净,她的亮丽,她宁静的等待。殊不知,皑皑白雪中,堆积着多少令人深思的情感。
落雪,悄然已停。也许已卸载全部的信息,静静的在阳光下顾盼。
一览洁白的风景,浮光如织,山川如银,一色素洁妆扮,令人神清气爽。而层层聚首的雪花,铺平了路,掩没了草丛,填满了山村的宁静,点缀了森林褪色的青翠。那里有她裸露的心情,一片至真至纯的眷恋,哪怕疾风无情的撕碎,沉重的践踏压垮躯体,但求最后的一次庇护,抚慰曾经来过的足迹,让怀中安睡的生灵,多一些温暖,多一点滋润,从此悄悄离去,不留一丝痕迹,这个季节便再无遗憾。
世上有多少情缘,一如片片雪花与你擦肩,也曾有多少思念,恰如海天一贯的守望,只借雨雪传情。而雪花终将消融,相思慢慢的老去,春露秋霜,几度轮回,却留下伤心几许。无奈之余,想念着你的想念,牵挂着你的牵挂,秋月知道,飞雪懂你,而你仅有唏嘘无数,空守孤灯烛影,独饮离愁别苦。
趁阳光依然灿烂,雪花还在等待,去找回属于自己的思恋。莹洁的白雪,会擦净你眼神的愁苦,你心中的哀怨。触感一阵冰,换取一身暖,一份珍重,一声问候,一种希望。她们在那里,在你的指尖,在雪的怀中,有你的不舍,有落叶的缠绵,有秋色的叮咛,还有春天从未懈怠的呼吸。
从此,这个世界就多了一种永远的花香,是你的心,是片片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