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从我很小的时候说起。
我出生在一个计划生育政策非常严苛的时期,因为是二胎,爸妈又都是干部,所以妈妈在怀我的时候就一直东躲西藏,甚至在生我的时候还逃到了外省的婶婶家。由于妈妈在怀我的时候经常担惊受怕,又营养不良,所以我出生时十分瘦小。才刚享受到一刻母亲怀抱温暖的我,又即刻被送到了偏僻的老家,整日躲在一个小黑屋里。农忙时除了早上能看见来给我送饭的奶奶,其它时间是很难见到一个人的。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十个多月,十个多月的我能够扶着东西站起来了,我踉跄着往大门口走去,彼时陪着我的只是一条小黄狗。它是我儿时最好的玩伴。那时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门槛上,等着下地的爷爷奶奶回来。那时的我一年也只能见到爸妈几次,他们对于我幼小的我来说,更像是一位远房亲戚。
直到我三岁该上幼儿园时,才被妈妈接到了身边。但是妈妈跟我讲,在外面的时候要叫舅妈。当时懵懂的我点头说好。现在想想,妈妈站在你面前,你却只能看着她叫“舅妈”,心里的纠结难以用语言形容。有一次幼儿园的老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愣了愣,有点胆怯地说,想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因为我不知道,再过几天妈妈又要送我回去了。说话时,我眼里噙满了泪水。当然这之后,妈妈再也没有把我送回老家。
在幼儿园里,老师经常会给我们讲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所以小小的我总是偷偷在家里用被子裹在身上,长长地拖在后面,像公主的长裙子。幻想着自己是个美丽的公主,突然有一天,会有英俊的王子骑着白马来接我。这个梦想,让我的幼儿园时代很美好。
小学一年级,我加入了学校舞蹈队,也就是从那时起,每当看着电视里那些翩翩起舞的欢快的女孩,像一个个小精灵。我就梦想着,长大后的自己,像她们一样,在这样漂亮的舞台上,展现给世人我独有的舞姿,做一位世界闻名的大舞蹈家。
小学六年的时间,我经历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也因此不停的改变自己的梦想。看着书中写的如天使般无私奉献的医生,我想着当一个救世主;看着威风凛凛的警察叔叔,我想着当一名警察,将坏人打得落花流水;当每次回老家亲戚说个子真高,长大后当模特吧,我就会想着长大后的自己,走在T台上的自信模样;我还想着当一名教授,一位发明家,一位美食家……等上了六年级,每次遇到难做的题目,老师都会帮我解决,给我想办法,再加上妈妈也是一名老师,我就在盘算着自己要不要长大后考个师范类的大学,和妈妈一样做一名辛勤的园丁。
转眼来到初中,在这里最大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梦想着能出去走走。看看那些美丽的风景,看看那些善良朴素的人。总之,走出去,不想总是呆在这个小小的县城。
就这样,我怀揣着这个梦想来到了高中,也开始谈起了离我很近的大学。在每个孩子小的时候,家长们都有着清华梦,北大梦,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我小时候也一样。但是那时的我,对清华北大没有什么概念,也没有怎么想过。现在看来,爸妈的清华梦,北大梦是要泡汤了。
高二分科,我选择了艺术,想做个设计师,因为当时所有人都说上艺体,学习轻松,还能上个好的二本。但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这条路不像别人想的那么简单。
如今三年的高中生活只剩下80多天,我也更加清楚了自己现在的实力。现在的我的梦想,没有清华,没有北大,也没有东南大,只想能够拼搏一把,考上一个不错的本科。这个梦想很现实,但生活就是现实。别人都说要在最疯狂的年龄做最疯狂的事情,那么,我们现在最疯狂的事情就是“疯狂地去学习”!
有时我想,人生就像一部纪录片,它记录着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每一个梦想,每一点改变。我相信这部纪录片完成时,它呈现给世人的将是我们最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