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心目中往往是温顺而可爱,栗子般的黑眼睛让我们喜爱,毛茸茸的皮毛,可爱的脸庞和尾巴都让人动心不已。
在花园里,一只小狗映入了我的眼帘,一只棕色皮毛的小狗在我的视角中游荡,它有着一双水灵灵的黑眼睛,玲珑小巧的身体,还不时的朝我吼叫,仿佛是在哭诉着什么。我的身体不受我的控制朝它走去,它好像看见了主人似的,乐呵呵的跑过来,我也对它投以了热情的拥抱,大概是我心动了吧,我毫不犹豫地抱着它回家了。
它到家门时,还畏畏缩缩,但过一会它便捻手捻脚的走进家门了。我急忙地带它去洗澡,好让它舒服点。但当它看到水时,像老鼠见了猫似的,找到一个偏僻的地方躲了起来,我也只好等它适应了环境再说。过了几天,它和我们融洽的差不多了,我便帮他洗了一个澡,经过一番周折后,一只神气而威武的小狗出现在我们的眼帘。它也像我们幻想中的一样那么可爱,那样的惹人喜爱。但每一个东西都不能十全十美,自然而然,它也会有一些不可避免的瑕疵。
它不仅惹人喜爱,而且也十分听话,但它的一个习惯却让我们苦恼!
它随地大小便的习惯让我恼火,我也只好一把屎,一把尿的教他,但他依然充耳不闻,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风格去做事情。我也只好依着它的性格去做,过了些日子,我被逼无奈,只好用拳头解决问题,一声声狗吠让我撕心裂肺,好似千万把匕首向我捅来,我也只好停止这严厉的酷刑。硬的不行,就来软的。每当它在规定的地方小便时,我便奖励他一块牛肉,但效果不怎么样,做对了一次就过去了,第二次也就重返江湖。我恼羞成怒,向它大声训斥,它又畏缩在角落里,我又被它可怜的表情征服了,我也只好停下这种恶劣的行为,摆出自己温柔的一面,与它玩耍。
也因它的恶习,它要与我分别了,在眼眶里打滚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泪流满面的我向妈妈恳求,但妈妈对我的恳求视而不见,我哀痛欲绝,想着与它快乐的时光,哭的更厉害了,泣不成声的我看到它的脸庞时,愧疚的低下了头,泣下如雨。我也只好抚摸着它的头,让我舒缓一下,但痛心入骨的我无法面对这一个事实。它迷惑地看着我,它也只能默默地坐在我的身旁。也许这时,我才能理解什么叫做生死离别。
到我们分别的日子了,肝肠寸断的我看着它一步又一步地离开我,像天使离开了天宫,又好似树叶离开了大树,我控制着自己不要流下眼泪,不要让它看见我流下眼泪的那一瞬间。电梯关门的一瞬间,也即是我心碎了的一瞬间。
它离开了,脸上的忧郁便突袭而来,一丝微笑再也从未出现在我的脸庞,忧郁的眼神永远的驻扎在我的脸庞上了。
我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你傻傻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