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七夕,玫瑰,红酒,巧克力,爱语呢喃……与我隔着千古的遥。
上次的泪流,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仿佛穿越了千古的遥。早在那一个转身,心再也伤无可伤,便学会了把那些咸涩的液体生生逼回体内,化入骨髓,灼热那些翻滚的疼痛,提醒我冰冷地坚强。
好久不曾写关于爱情的文字,似乎轻薄流光已将自己打磨得铁石心肠,无关温情,无关风月,少了忧伤,少了美丽,却多了些淡然。
那些暗伤,已安于一隅无关痛痒。微笑着,应付所有路过的关切与探寻,淡淡的愁绪从眉尖一扫而过。自己懂,那些伤,经不起碰;那些笑,透着疏离。
微凉指尖串起遗失的美丽,终究需要勇气。在这特殊的日子,以别样的,突发奇想重游旧日的禁地,寻找那些美丽的边角,有些忐忑,有些不安,有些彷徨。
可是,任凭我怎样绞尽脑汁挖空心思,任凭我怎样悉心地踩着记忆寻找情感的细枝末节,亦无法再写好爱情。只因,人已非,物不再,再无力收获最初的心情。
此时的心,没有忧伤,亦无法安静。原来,再怎样自律的修行,都无法助我跳出三界五行。时光中泅渡,只是将一切静静地淹没,冷冷地遗忘,归于寂灭,换素心安然。
透明的酒杯,盛满了优雅与美丽。慢慢啜饮,一脉芬芳在舌尖跳跃燃烧,暖暖的温度刺激着惯有的木然,心尖上的舞蹈,不倾国,不倾城,却倾了那些深埋的过往。
起身,立于阳台,倚窗凭栏,举杯相邀,极目远眺,带着无限神往,眼神中散开层层迷雾。杯中酒,因手的颤抖而不停微微动荡,象极了我此时的心情--"树欲静,而风不止".
初秋的风,微微地吹,温热中透着捉摸不透的温柔,三千青丝扬起缕缕清愁,细细密密地贴住清素的脸颊。用柔柔的掌心,想要抚开这丝丝纠缠。五指之间,却感觉到飞速流泻的旧时光,跌入深不见底的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