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七夕,从不在意,亦不曾刻意记起,铺天盖地的祝福却声声提醒,心底沉睡的忧伤便悠然揭幕。
年轻真好,可以对充满无尽甜蜜的想象。牛郎织女鹊桥会,依依不老的神话,亘古不变的爱情,那是凡夫俗子的我们不敢深究亦不愿相信的美丽,美得太过遥远而神秘,于是感觉虚幻和疏离,总觉那是样年华的人儿才有的美丽憧憬。
牛郎织女,男耕女织,一年一夕会,那是小时候便耳孰能详的,也从来都只把它当作故事,好奇的成分居多,偶尔会在仰天观望中荡开温柔的想象。
长大后,开始艳羡这纤尘不染的爱情,干净,透明,虽隔着天遥地远的距离,却又天涯咫尺惺惺相惜,从不受世俗的影响,美得让人好生心疼。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纤云飘飘,是他们生生世世执手相看两不厌的深情凝望;飞星传情,在热切期盼的眸光中闪烁着不灭的温柔。
奈何,一条清浅的银河,划开拥抱的可能,却划不开心灵的沟壑。反而,与苦等将两颗孤寂的心点滴拉近,将那些蔓延的荒芜一点点收拢隐退,填满心间所有的空洞。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伊人,以拈花微笑的表情,从梦的深处款款走来,芬芳一路,情根深种,目光没有丝毫的偏差,心灵纯粹得毫无杂尘,直渗入彼此幽深的双眸,溶入那一汪澄澈的心海。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也许,只是一场无心的相遇,却足够美过世间所有的风景,如海繁华抵不了温香软语,锦衣玉食香不过粗茶淡饭,阳光灿烂美不过一场烟雨,清乐声声唱不尽一世离歌。
完美的爱情,只在想象中。我不相信,那一条细细的银河能承载起牛郎织女始终如一艰难负重的深情;亦不相信,如此深切的爱情,仅凭一年一度的相会就能足够温暖和坚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