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苏霍姆林斯基说得好:“无畏的去向挫折
招手,你会发现一个新的自我!”是呀!人生的挫折也许会带来一时的痛苦,但乌云过后,总会撒播下因勇敢而胜利的曙光。因此,人生需要挫折,拥有挫折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记得儿时就学过狄更斯
的诗:“挫折是走向成功的铺路石。”也曾唱过《阳光总在风雨后》。也听到过妈妈的训诫:“去勇敢面对挫折!”于是,去挑战生活中的挫折便是我一生所追求!于是,我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因为人生需要挫折,它
能冲淡你骄狂、不可一世的心;人生需要挫折,它能为你找回失去已久的精彩;人生需要挫折,它能使你感受到击败它后成功的喜悦。
就像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的挫折给她带来对残疾人博爱的心,成为一名光耀19世纪的作家;再如爱迪生,一生实验失败上万次的挫折给她带来发明的电器一千多件,成为受万人崇拜的科学家;再如共产党成立初期,外遇日寇,内缠”蒋朝”,腹背受敌的挫折却丝毫打消不了他们的爱国心,他们用血和汗使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一切的一切,不正是说明了人生需要挫折,才能换来”千锤万炼虽辛苦,吹到黄沙始到金”的收获吗?
可是,在我们生活中往往存在着这样一些人,他们终日庸庸碌碌,逃避着一切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及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挫折,小心谨慎的生活使他们变得没有一丝勇气与斗志,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无畏的想法都所剩无几,这样的一生也失去了应有的价值,这样的生命有如被白蚁腐蚀一空的河堤,随时都会因塌裂而一发不可收拾。梅花尚且”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而他们,却不及一株傲骨于风雨中的梅花。
就此看来,人生不存在挫折的可悲、可怜甚至可惜的!忘却这些,去勇敢迎接挫折吧!短暂的痛苦会带来新的惊喜,新的惊喜会带来无畏的斗志,无畏的斗志会带来一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