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月之下,理想之茎,托出一朵娇嫩的梦想之,粉白色的花瓣颤动出的是一个多彩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成为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成为科学家探索宇宙的奥妙;而我想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当我在电视上看见贫困山区的孩子,每天翻山越岭的来到了一所简陋的学校时,我的这个理想更加强烈了!因此,我想成为一名老师,给他们带去知识;让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可以走出深山,看见外面的世界;让他们也可以有条件实现他们的理想。
我知道:“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只有认真学习,我的理想之花才有可能盛开。
我一天天地长大,学的知识也一天天多了起来;也渐渐地懂得成功是由努力,坚持,天赋组成的;实现理想=努力+坚持+天赋。一个人如果有了理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并会为之不懈地奋斗;失败了,继续努力,那么理想之花终究会开放。
不过我知道做一名并不容易,需要有渊博的知识和耐心。在同学有疑问时,能够耐心的讲解;在同学们遇到难题时,能够准确的解答。所以,我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在阅读时,我会把每一本书读得很透彻,吸取里面的知识精髓。除了读书,我还不断地在生活中吸取经验;在课堂上,认真思考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积极发言;在辩论中,我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
我深深的知道,老师梦这一条路在未来一定会充满艰辛,困难,挫折与泪水。但是我一定不会退缩,迎难而上,不断的朝自己的目标走去。我坚信,在我的努力下,在我的呵护下,我的理想之花一定会在骄阳下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