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享受幸福”篇预测:
〔预测1〕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些人,或亲人,或同学,或对手……有一些物,或书籍,或用具,或爱物……常与我们一路同行,相伴相随。不经意间,给我们以鼓舞,以智慧,以力量……请以"同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2〕生活中,有温度的话语可以暖人心扉,让我们如沐春风;有温度的话语可以鼓舞斗志,让我们扬帆启航;有温度的话语可以启迪心灵,让我们豁然开朗;有温度的话语可以陶冶性情,让我们受益终生……成长中,无数有温度的话语,伴随我们一路走来。请以"有温度的话语"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预测3〕生活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妙,鲜花、笑脸、汗水、眼泪……即使是最平淡的,只要用心感受,每天都充满诗意。请以"每天都是一首诗"为标题,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