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也有梦想,它们不怕风吹雨淋,日夜生长,让花儿开出梦寐以求、五彩缤纷的花朵,让小草成为大自然间水土保持的大英雄;朱熹在《观书有感》诗中说:“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未有源头活水来。”而在人生中,这些源源不绝的活水源头是什么?那就是--希望与梦想。
俗话说:“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在人生中我们怀抱梦想、牺牲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迈向成功之路。如释迦牟尼佛、耶稣基督、史怀哲、特里萨,他们悲天悯人;又如乐圣贝多芬坎坷的一生和伟大的音乐成就,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感佩万分。
我的梦想有很多,有当医生、当篮球选手、当老师……,但是在这些梦想中,我最想要当美国职篮的篮球选手。当篮球选手可以拿到很多奖金,又可以和自己的队伍一起团队合作,完成篮球比赛。可是美国职篮里的选手打篮球简直是出神入化,想要和他们一样厉害,我起码要练习个30几年才能和他们一样强,所以现在妈妈让我上篮球班,让我的实力与日增强,到时候就有机会成为美国职篮的选手。我也想当医生,当医生可以让病人好起来,甚至还能让病人起死回生呢!
俗话不是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医生的伟大,就在这里。所以我要努力不懈,当一个超群绝伦的篮球选手和医生。
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而有些人只会守株待兔,只想不劳而获。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只要你肯吃苦,又不受挫折的影响并且愈挫愈勇,你就可以尝到成功时香甜的果实。人生中的梦想就像在爬一个遥远的阶梯,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向上走,或许有些人只想一步登天、不劳而获,但是尽管这些人的梦想就算有达成,结果有意义吗?意义就是存在于过程,如果没有努力过,以后做任何事都将一事无成。所以我会一步一脚印,慢慢的朝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