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老师加油!”“王云昊加油!”在“观众”的一片片呐喊声中,六(6)班围棋争霸赛拉开了序幕。
只见“沙场旧将”诸葛老师和“王家棋圣”王云昊相互对视,然后走到了棋台旁,抓起一颗棋子。这时,你会想:“老师怎么为何同学下棋呢?”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原来,这天诸葛老师的手痒了,主动向王云昊挑战。王云昊总是“来者不拒,王者不败”。诸葛老师又定了赌住:让全班同学的人来猜输赢,猜中可以写400字的作文。猜错了,嘿嘿,保证罚死你,要写2000字的作文。
诸葛老师执黑先行,只见他马上占据了一个“战略要点”。王云昊不甘示弱,紧随其后。诸葛老师一边“防守”,一边暗中发力,没等王云昊清醒过来,诸葛老师就反咬一口(不愧是诸葛亮的后代)。顿时,王云昊这块地盘已经成死水一潭了。
“王云昊,争气点。”“你输了就不是男的!”班里数张佳旭喊得最凶了。
王云昊没有答话,只是头上的汗一滴一滴往下流,都快成小溪了。诸葛老师那队士气高涨,而王云昊那队,个个都变成了跑气的气球。不只是诸葛老师太喜形于色、得意忘形了,还是王云昊进入状态了,诸葛老师没有防备,一条“大龙”被围了起来。顿时,诸葛老师损失惨重。王云昊那队齐声欢呼。
“王云昊加油,胜利在望了。你不是下围棋是校里数一数二的吗?”王元欣一边给王云昊扇风,一边说。
“让你几下你就不知天高地厚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告诉你,如果不赢你我就不姓诸葛。”诸葛老师发威了,支持他的女生也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一百个回合过去了,棋盘上显出了难解难分的局势。诸葛老师心生一计:“我越来越累了,而这小子却越下越好,在这么比下去我无疑是炒冷饭。”便叫杨翰青来做定夺。杨翰青仔细看了看棋盘,一锤定音:诸葛老师赢了。
耶!班里顿时炸开了锅,诸葛老师带着胜利的笑容,像世界冠军似的满面春风地朝支持他的人挥手。支持诸葛老师的人得福了。
唉,精彩的一瞬间难忘的瞬间,快乐的一瞬间,就像坐在火车上看窗外美丽的风景,转眼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