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末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就这样过去了。看着自己答过的试卷,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掩卷沉思,为什么明明会做的题,却总还是做错了?我扪心自问:自已也不比谁笨啊,怎么就得不到高分呢?丢掉的分,让人看着真心疼啊!又反复的仔细看了看那些丢分之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丢分是丢在了马虎、不认真上面了。自己一看见会做的题就分处高兴,便不假思索的、大笔一挥而就,结果,却忽略了计算和细节。甚至,有的条件也给漏掉了,这样哪能做得对呢?“大意失荆州”啊!我捶胸顿足,但是,也于事无补了啊毕竟试都已经考完了学习太浮、不扎实的现象,我在这里表现得真是“淋漓尽致”了。 看到这里,实在不忍再看下去了,我痛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于是,我拿出本子,端端正正的写下“错题本”,然后,翻开第一页,工工整整的记下了我曾犯过的错误,用以警示自己,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不知是谁说过那样一句话“一个人,如果被同一块石头拌倒两次,那么,他感到的,就不只是疼痛了”我这样默默地告诫自己。不知过了多久,我把错题都抄写一遍,又把错误改正过来。写得手都有些酸酸的,刚想休息一下,转念一想,不行,我还有那么多要学的知识呢,应该刻苦才对。学习不刻苦,不如回家卖红薯。加油,我这样鼓励自己。终于,我总结完所有的错题,成功了,我兴高采烈的有点飘飘然,突然想起,自己的缺点,我又坐下来,拿起书……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很多。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和知识的匮乏之至,以后,我一定虚心学习,改正缺点,争取下次考试考出好成绩。让老师,父母为之欣慰;令亲朋好友刮目相看;使自己的学习,能够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升。更上一层楼。吃一堑,长一智。我想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会改进我的方法的,努力将这条“尾巴”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