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史无前例,骇人听闻。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者,已经达到几百万人,死亡超过了五十万人。此时此刻,国外疫情仍然在肆虐蔓延之中,而我们首先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中国,却用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夺取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成果,全国本地疫情基本归零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的信条。世界卫生组织多次为中国抗疫竖起了大拇指。
回望来路,一切历历在目。当初正好是过年,一个好好的春节,被疫情给吞噬了。猪肉没有紧俏,口罩却成为了我们的必需品。繁忙的街道空空如也,繁华的城市鸦雀无声。所有国人都居家隔离,取消了走亲访友,取消了亲友聚会。工人停工,公交停运,学校停课,关闭了所有娱乐场所、体育场所,公共服务场所设置了安全“一米线”。然而,这些距离,是为了“饿死”新冠病毒的距离,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距离,是最实用、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和手段,更是一种爱的距离。
人心齐,泰山移。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人总是空前地团结,心贴心、手挽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上下一心。要封城,就封闭城;要隔离,就居家隔离;要距离,就保持距离。这是国家的凝聚,也是国民的素质,看我们有多么好的国人啊!有时候距离本身就是一种战斗。如果没有那些隔离和距离,恶毒的疫情不会被阻断“饿死”,就不会先于世界取得重大抗疫成果。
环顾战疫,全都震撼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前线,一批批医疗队员,从全国各地甚至从三四线城市,向疫区逆行;一车车载满爱心的生活物资,一拨拨集中调运的医疗设备,从四面八方千里驰援;全国各地对口援助,让湖北各个疫区有了依托。各地战场,城乡社区干部、志愿者站岗值守,防疫消杀,送菜购药,缓解燃眉之急;医学专家实时在线,科学指导,增强抗疫信心;快递员顶风冒雨,在城市乡村奔波;司机夜以继日,保障物资运输;教师坚守岗位,网上传道授业;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传递温情和力量。抗疫又密切了人们的联系
距离是为了抗疫,联系也是为了抗疫。不怕困难,团结作战这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气节和禀赋。中国到处都在鼓劲加油,大家在抱团取暖,就是不信邪、不怕鬼,硬是要杀出一条血路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仅用十来天时间就奇迹般地建成,完成了这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世人惊叹;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妻子又感染上病毒,可他压根儿没有趴下和退却,以顽强的意志依然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
距离是爱的距离,联系是爱的联系,距离也罢,联系也罢,都是抗疫的需要,都是从心底淌出来的爱。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彰显了中国人面对灾难一张一弛的气度与科学应对的维度。距离与联系,让国人感受到了伟大国度的应有的温度,也让世人对中国不得不刮目相看。距离是爱,联系也是爱,一个处处充满爱的国家,有何梦想不能实现,有何风浪不能抗击?
疫情中的中国,在距离与联系中开出了爱的花朵!疫情后的中国,必将会更加强大!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