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感恩教师节
今天是9.10教师节,全世界老师的节日。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是老师为我们打开了智慧之门。
祝老师节日快乐。
金秋九月,是一个凉爽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感恩的季节。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学的第一个节日——教师节。
从小学开始,我们度过了六个教师节,就在今天的第七个教师节,我长大了,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初中生。回想六年的学习生涯,无论哪一点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是老师,鼓励我们上课要大胆举手、积极发言;是老师,耐心教导我们做人要坚强、宽容。不光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把我们带入知识的殿堂,有空时还和我们一起游戏,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
老师,我崇拜您,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洁的字迹;您在讲台上讲课留下的阵阵动听余音。老师,您讲的课生动形象、惟妙惟肖,每一节课都让我们感觉仿佛身临其境。也因此,我们每节课都会认真听讲。是您,让我们爱上了学习!
老师,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啊!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付出自己,塑造别人;您是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一只春蚕,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奉献了自己,温暖了别人。有多少次,月亮睡了,星星累了,太阳回家了,您还依旧在为我们批改作业。
老师,您是粗壮的枝干,用您强健有力的臂膀呵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朵儿;您是茂盛的叶子,为我们这些稚嫩的小草遮风挡雨。为了您的学生,您付出了一生的心血,甘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为我们创造光明。老师,在我们心里,您就是世间最美丽的神话!
教师节到了,祝天下所以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这个节日唯一给人的感觉就是怀旧了。那些给予我们知识和引导我们成长的人,成为每个人生命中的一个个阶梯,一个个烙印。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柔风送爽,辛勤的园丁又沐浴在职业带来的荣光。9月10日“教师节”是如此的响亮,神州大地礼仪之邦,穿越时空激情回荡。从东海之滨到雪域西藏,从南国宝岛到塞外边疆,从三尺讲台到知识殿堂,无不沉浸在欢乐的海洋。“老师,您辛苦了!”一声声真诚的问候浓缩了所有的期望;“老师,节日快乐!”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蕴涵了无数的吉祥!时代的强音不断撞击着传道授业者的心房,尊师重教已成时尚,科教兴国绽放清香,教师就像耕耘的老农挑起了箩筐,沉甸甸的收获虽然压弯了脊梁,却把幸福写在脸上,这就是中国教师的写照,中国教师的度量!
有人说,教师是烛光,燃烧自己释放光芒;有人说,教师是翅膀,能让学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说,教师是奠基,构筑的人才大厦高万丈;
可我认为,老师是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精神巨匠,他们用柔弱的双肩承载着民族腾飞的希望,传播着社会进步积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为了桃李芬芳,他们呕心沥血、挂肚牵肠,为了培育栋梁,他们废寝忘食、执着顽强,从风华正茂到双鬓染霜,从慷慨激昂到退休还乡,有多少个夜晚挑灯到天亮?有多少汗水播洒在课堂?引领学子披荆斩棘攀登书山殿堂、乘风破浪泛舟知识海洋。
从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将,从一招一式到驰骋赛场,从蹒跚学步到凌空翱翔,从呀呀学语到放声歌唱,从点撇竖横到文采飞扬,从加减乘除到运算流畅,谁没有感悟老师的滋养?谁没有体验老师的衷肠?谁没有品味老师的佳酿?老师有海纳百川的胸膛,老师有取之不尽的宝藏,从儒家思想到素质引航,从粉尘飞扬到到浏览上网,从“臭老九”到“教书匠”,老师走过的路艰难坎坷、泥泞漫长,却愈战愈勇、愈挫愈强,一代一代源源流长,因为他们传递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粮,注入的是拼搏刚强,才使炎黄子孙昂首挺立于世界的东方。
从睡狮苏醒气势浩荡,到巨龙腾飞赶超列强,从神舟飞天圆千年梦想,到潜艇入海探世纪宝藏,从港奥回归游子返乡,到雅典称雄世界景仰,哪一样没有幕后英雄的力量?可人们总爱把赞美的颂歌献给“鲤鱼跃龙门”“骄子射天狼”,其实,老师才是时代的英雄、社会的榜样,乖巧的百灵鸟应该为老师纵情歌唱,老师能使沙漠不再荒凉,孕育绿洲溪水流淌,老师有灵丹妙方,能让愚笨变得富有智商。即使倾长江为墨,也画不全老师的光芒,纵然让大地作纸,也写不完老师的华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无数滴灵感的水则汇聚成智慧的海洋,灵魂的工程师们总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阳!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时,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我那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老师——毛老师。
毛老师中等个儿,身材匀称,留着一头碎发,身着朴素。看上去显得是那么平易近人。最令我佩服的是老师的那张樱桃小嘴,不仅能说会道,而且从里面蹦出的话语总是那么幽默,那么机智。
毛老师上课很风趣,我们都非常爱听她的语文课。记得有一次,毛老师给我们上生字教学,很多人都把“游”字写错了。毛老师为了使我们对这个字印象更深,就即兴编了一个顺口溜:“水中有个孩子叫小方,头戴帽子在游泳。”她一边说,一边用红笔把“游”字易错的笔画勾勒出来,这样就一目了然了。嘿,这招可真神!从那以后,同学们就再也没有把这个字写错了。就这样,毛老师常常用编故事、猜谜语、讲笑话等轻松的教学方法,来点燃我们学语文的热情,现在,我们越来越喜欢上语文课了。
毛老师不仅教学水平高,而且十分关心同学。只要有难题请教毛老师,不管是语文,还是数学,或是英语,她都会耐心地给你辅导,直到你完全听懂了为止。有一次,我碰到一题应用题做不来了,便带着作业本来到了办公室找数学姜老师,可是姜老师不在。毛老师知道了,就立刻向我招招手,笑眯眯地说:“过来吧,有什么不会做的,我来教你吧!”毛老师看了我递过去的作业,便耐心地给我讲解起来。她一会儿叫我找出标准量,一会儿教我画线段图,一会儿又叫我列出关系式……没多久,我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嘿嘿,早听说毛老师不仅会教语文,还会教英语,没想到,毛老师教数学竟也是龙王搬家——厉害!毛老师真是全才,无所不能呀!佩服,佩服!
人们都说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但我始终觉得,毛老师给予我们的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这样聪明绝顶、无所不能的好老师怎能不叫人喜欢呢?
如果有人问我,有生以来,你最感激的人是谁?我会说:“除了我父母之外,就是我最尊敬的各位老师。”花儿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老师,我感谢您,因为您给我传授知识,让我健康成长,虽然我曾今与您闹过脾气但您却毫不在意以前发生的不好事情,依然以对别人同样的态度对我,虽然有时我会不服,但是您的教育却让我改变了想法,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一定要别人教育后才能学好,让我改正了自己的缺点。使我努力学习。
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我先在这儿祝您教师节快乐!老师,您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您像是一支蜡烛,虽然微弱,但有一份光热,发出一份亮。您耗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无私和奉献,让我们永身不忘。您的生活虽然清苦,却情系祖国的未来,您虽只是一支红烛,却心联学子之心。您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毫无保留的呕心沥血,让我们铭心刻骨!
您——伟大的老师,是您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们改正了缺点,补足了优点,取得优异的成绩,您啊!伟大的老师!在第22教师节的来临之际我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
让我们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美德,在全班,乃至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对您们衷心的感谢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