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现在我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有时候,因为我们不听爸爸妈妈的话,让自己受了伤或者弄坏了什么东西,被爸爸妈妈骂是很正常的。而有些人为此就会恨爸爸妈妈,经不起爸爸妈妈的责怪,那么他就错了。因为爸爸妈妈心里很爱我 们,才会责怪我们的错误,帮我们去改正,去补全爸爸妈妈认为我们做的不足的事情。这种做法是为了让我们进步,这就是爸爸妈妈的一种爱。
在我们参加的各种活动中,比如我们开运动会、举办万圣节和圣诞节活动、班级开主题班会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请假空出时间来为我们打气加油,鼓励我们,让我们好好表现自己,这也是爸爸妈妈的一 种爱。
我们上学,爸爸妈妈都会早起给我们准备早餐,打扫好卫生,整理好我们的衣服,难道这些不是他们对我们的爱吗?而有的小朋友有时候会觉得,天天早上都是吃这些饭,都吃烦了,就一个劲地冲着爸 爸妈妈嚷嚷:“我要吃那个,我不要吃这个。”父母已经给了我们充足的爱,如果你还不知道满足,这就说明你太自私了,没有体会爸爸妈妈的辛苦和爱心。
今天早晨张洁老师在国旗下演讲的时候,说她在肯德基看见一个小胖子,可能是因为椅子不够坐,小胖子坐在那里,妈妈在一边站着看着他吃,这就是妈妈的爱的一种。桌子上已经堆得满满的了,小胖 子还在要这要那,妈妈说会吃坏肚子的,可是他不听妈妈的话,还说妈妈自私等不好的话语。这说明了小胖子不能体会妈妈的关心,这样做是不对的。
拿我自己来说吧。我有一次不听妈妈的话去小河里摸鱼,导致脚受伤了,在诊所里看脚的时候疼得又哭又闹。妈妈一边心疼地安慰我一边生气地说我,回家还狠狠打了我。妈妈还哭了。这是妈妈的爱的 一种。
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有很多,比如他们会带我们出去旅游长见识,会给我们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跟我们一起做游戏,给我们讲很多故事和道理,教我们很多知识,这些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爸爸妈 妈爱我们,我们也要报答他们。我们不能只让爸爸妈妈爱自己,我们也要行动起来,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