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那是母亲的花,红色的花苞好似是母亲美丽的脸庞,在开放的那一瞬间,母亲笑了,整个世界都笑了。然而,在世人都认为的观点之中,我却拥有不一样的想法。
暑假中,我和父母驱车回到老家。在姥姥家的院子里,我看到了很多种美丽的花朵。而在目不暇接之时,我瞥见了角落里的喇叭花。喇叭花吸引了我的兴趣,我凑近过去看。它的花瓣朝天开放,里面的几许花蕊看得一清二楚,似乎每一朵牵牛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都是一盏明灯。
喇叭花开的很茂盛,院子的右侧几乎都被它占据。我仔细一闻,带有芳香的气息,四周环视,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我陶醉于喇叭花的世界。
可是,自我细细思索之后,喇叭花却又者不一样的回忆。它是一盏明灯,正如我的母亲在我失望之际给我的鼓励;它开的很茂盛,正如母亲母亲对我的无私的爱;它带有香气,正如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呵护;它颜色多变,正象征着我和母亲的悲欢离合。
牵牛花是沉默的,母亲也是沉默的。回忆过去,当自己心情不好时,总是挑母亲的错误;当自己失败的时候,总是埋怨母亲。我本以为就会这样跟母亲的关系决裂,可,在我熟睡的时候。
在姥姥家过夜的第一个晚上,我望着窗外的牵牛花,它静谧,恬静,同时又有着一丝深沉。在我熟睡的时候,有一双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为我盖好被子,然后又一声不响地走出门外。那正是母亲,母亲现在正如牵牛花一样陪伴在我身边。而似乎又多了点什么,仔细听去,奥,原来是牵牛花所播放的母爱的夜歌。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就要回去了,我望着那些牵牛花,心中有些不舍,因为是它让我明白了母亲的深刻含义。在路上,我回头望着那些牵牛花,它们是那样沉重,啊,好像是母亲的背影。我渐渐的想起了这样一段话。。
我慢慢的,慢慢的了解到,所谓母子一场,不过意味着你和她的缘分就是在今生今世中不断在目送它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另一端,望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转弯的地方,而她用她的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牵牛花,母爱花,在那令我留恋的地方,默默生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