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鲜花上,蜜蜂只能吮吸毒汁
放弃的寓言:蜜蜂与鲜花
玫瑰花枯萎了,蜜蜂仍拼命吮吸,因为它以前从这朵花上吮吸过甜蜜。但是,现
在在这朵花上,蜜蜂吮吸的是毒汁。
蜜蜂知道这一点,因为毒汁苦涩,与以前的味道是天壤之别。于是,蜜蜂愤不
过,它吸一口就抬起头来向整个世界抱怨,为什么味道变了?
终于有一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蜜蜂振动翅膀,飞高了一点。这时,它发
现,枯萎的玫瑰花周围,处处是鲜花。
只是不经意间偶遇的文字,但是却让我明白了许多,关于生活,事业,爱情等等……
枯萎的玫瑰花,谁都可以想象到她原先的资色是如何的动人,蜜蜂是她的永恒不变的粉丝,他们相互依存,但是枯萎了,不管有多少蜜蜂理她远去,但终会有一只依旧会守在她身旁,继续聆听着她的故事,蜜蜂没有转身,或许是没有发现之多枯萎的玫瑰花周围还有整个花园,亦或许只是有一点执着,但是这点执着换来的不是芬芳和甜蜜,而是毒药,一种可以致命的毒药,结局是悲剧的,也必须是悲剧的。
其实人生的种种遭遇和经历中,我们是不是都在扮演着这支不知道怎么评价的小蜜蜂的角色,或许有人羡慕,当然也少不了为其叹息的声音。
放弃还是执着,真的很难抉择,我们有时间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在做些什么,甚至自己完全可以变的成为另外一个人,换来的结局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以至于最后连自己都处于模糊状态,这样的结果只能用一句可怜结尾!
说了这么多,感觉是和自己前段时间的经历有关,自己前段时间由于些事情将自己逼在另一个死胡同里,将自己的情绪寄托在了烟和酒上,希望借此能够让自己,怎么说呢,应该是一种麻醉状态吧,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吗:男人有了烟,有了酒,也就有了故事,自己总想去验证这个所谓的真理,幸运的是自己恰好碰上了,但是真正去亲身验证的时候,才发现它是错的,而且应该说是本末倒置,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男人有了故事,才有了烟和酒的存活空间!当然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不能当作权威!
不过关心我的和我心里一直牵挂的人请放心,这只是一个插曲,过去了,也就真的过去了,或许即使哪一天我又重新拾起那可以引起我故事的“家什”,也不会再有当初的那种心情,我自己知道自己生存的价值,我会努力为之奋斗,直至最后一刻。你是一只蜜蜂的话,就别想这让花去可怜你,你得努力去寻找,你需要的是蜂蜜,而不是花,或许在此过程中可以加一点依恋,但也许只能是依恋吧……
希望曾经有过困惑,或者现在依旧还在困惑的同胞们看到这篇文章时,能够记得放开心怀,把自己当作一只蜜蜂吧,而且你也只是一只蜜蜂,你要记得:枯萎的玫瑰花不是能够让你的翅膀驻足的地方,适当的放弃吧,不然能够吮吸到的只有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