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漫漫,看不见尽头也回不去原点,当你遭遇挫折困难,你是选择止步不前?还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当你孤立无援,你是选择绝望认命,还是自信面对?
人生是一片海,汪洋无际没有尽头,四面开阔平静,你有很多条航路可以选择,或向东,或向西,至北至南也无妨,只要你想做,只要你充满信心往前前进,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你总会达到成功的海岸。
可当你遇到暴风雨,风撕扯着你的自信的帆,雨拍打着你奋发的桨,你是否会觉得困倦失望?困倦这一路来的劳累艰辛,失望为何成功的岸离自己还是那么遥远,你想逃避,你不想再去面对这一切……醒醒吧!如果仅仅是因为一场暴风雨你就将所有的希望全部放弃,将你的人生路口统统堵死,将自己封闭在角落里顾影自怜自怨自艾,那你才真的就已经失败了!挫折,如同海里的暗礁海上的风浪,无法避免,没有人的人生可以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可为什么总有人可以在成功的海岸上挥舞着旗帜向世界呐喊“我做到了,我成功了!”,因为他们从未丧失信心,从未被挫折打垮,也从未逃避,他们只做一样事——向前!向前!义无反顾地向前。
你是否也会害怕从天堂跌到地狱的感觉?如同落向万丈深渊,失败的阴霾向你涌来,将你包围,侵蚀你的信心,腐蚀你对未来的憧憬。每个人都会恐惧这样的一幕,每个人都担心、害怕,可事实上却又有几个人真正站立起来挻直胸骨面对挫折?《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部任何人都不会陌生的着作。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给了鲁滨逊一个颠簸的人生,与世隔绝,使他从一个生活富足的“天堂”里坠入一个荒无人烟,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一切的“地狱”里。可他从未放弃过希望,从未被挫折所打垮,凭借自己人类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在小岛上创造出自己写一个与众不同。却同样精彩的人生。他从未逃避,从未放弃,用非同寻常的毅力和勇气,持之以恒的实干与坚韧、创造了震撼人心的生命奇迹!他在属于自己的成功之港上挥舞胜利的红旗,高声的喊,只因他从未逃避,也从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