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这“老胡”,你一定想到胡荣岳吧?其实并不是,他是曾经我初三的语文老师,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胡。
刚离开老胡那时,我感觉没什么,可这一晃三年过去了,思念却愈加浓烈,形成了一道漩涡,跳下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三年之前,记得老胡刚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让我们依次站起来自我介绍,当第二天上课时,他就能把全班同学的姓名叫一遍,当时把我惊得目瞪口呆,真是佩服。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喜欢研究孩子们的名字,说名字里的寓意有许多,可以从中了解孩子更多,也更尊重他们。
胡老师上课时的潇洒幽默从语言里就可以看出,只要在上课时发现有同学与旁人说话,不管好的坏的,统统一句话,可这句话就真灵,说话者立刻鸦雀无声。“你们两个在那边眉目传情,暗送秋波,一定是彼此发生了爱慕之情吧。”老胡笑着对他们说,全班爆笑,那说话的同学红着脸,心里想:这样也可以?真神了!经过此事,胡老师就多了个代号“月下老头”。
老胡的办公室经常就他一人,也不怕被大家打扰,所以每当下课时,我们都会飞似的奔向他的办公室,在那里念同学写给老胡的日常囧记,很是搞笑。他很喜欢同学们写给他的这些小段子,每次都会赏给作者一两颗糖,后来写得同学越来越多,常常他的办公桌上一堆,老胡会把写的好的有笑点的拿出来念给大家听,经常念到一半他就笑了,我们更是笑得群魔乱舞。
每周都会有一节课来给我们“找乐子”,记得有次老胡拿出一杯水,说这杯水是“尿”,还问有谁敢来尝尝,我自告奋勇,做了实验的“小白鼠”,全班同学的目光“嗖”的一下全聚到我身上了,一咬牙,喝了下去,嗯?味道怪怪的,老胡笑道:“哈哈,这是米酒啦。”当时不懂老师的用心良苦,后来才明白,老胡是让我们敢于尝试,敢于探索,不能因为一点儿困难就停下脚步。
回忆小学的生活真是无忧无虑,到了初中以后,繁忙的作业,频繁的考试,可我不会因为这点儿困难就停下学习的步伐。
老胡,因为有你,使我的童年不会乏味,让我对未来无所畏惧!
老胡,你是我的盖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