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总是快乐、刺激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
今年寒假,我和小姨、妹妹一起木扎岭滑雪了。在车上,导游先是给我们介绍了木扎岭风景区:木扎岭滑雪场海拔1200米,总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雪域面积6万平方米,滑雪区最大坡度18度,最小坡度6度。滑雪场共有三种游乐器材,适合我们玩的两种,雪板和雪圈,其中雪圈的安全系数较高。
接着导游为我们讲解了滑雪方法,还一再强调了安全问题,听得我们耳朵都疼了。据导游讲到,在滑雪场上10天几乎有9天都有人出事。
终于到盼望已久滑雪场了,心中欣喜若狂,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马 上和妹妹打起了雪仗。“好了,我们现在要进入滑雪场了”。导游说道。我和妹妹都选择了雪板,小姨因为害怕则选择了雪圈。我们把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后,乘上魔毯先到练习场练习了一下。
说实话,我的心中有不少的担忧,我害怕我摔倒。可妹妹,可能是小吧,一点都不害怕,一上去就滑了下来。小姨开始催我,并说,没事没事,滑吧。我鼓足勇气,闭上眼开始滑,可滑雪的速度实在是太快,我都能听到风声,我立马睁开眼,身体重心下移,持半蹲状态,两个滑板稍成内八字状,“啊”!我尖叫一声,只见我马上就要撞到人了。我赶紧利用雪仗,调整方向,才使我安全。接着一路顺风,平安地滑下去了。
有了第一次,滑第二次时就不再那么害怕了。我乘魔毯上去,依旧一路顺风地从练习区滑了下来。
这一次,妹妹嚷嚷着要去初级赛道试试身手,胆小的我连忙喊不,可又转念一想,总不能输给年幼的妹妹吧!我在内心说服自己,给自己鼓励。妹妹先滑了下去,我不甘落后,连忙顺着妹妹滑下去。可,这次遇到不测了,没有掌握好方向,摔倒坑里了。哎!倒霉。雪鞋与雪板分离了,当时,不知是怎么了。怎么安也安不上去,我只好求助旁边的哥哥,他也摔倒了,好心的他帮了我,我连忙表示谢意,在内心告诉自己:“好人一生平安”。
当然,我从刚开始的菜鸟变成了高手。我挑战了高级赛道。高级赛道是和练习赛道连着的,高级赛道中有两个很大的坡度,这坡度如同两个小山丘。刚站上高级赛道的预备区时,心中不免有些胆怯。我开始滑,紧张。到坡度时,我赶紧调整,雪板呈内八字状,下蹲。可还是加速了,不过万幸了,安全到达。
用两个字来形如滑雪:刺激。去这一趟滑雪,是体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开心。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大胆去尝试吧,你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