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海底两万里》心得感想700字
我利用了暑假来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其中我认为最精彩的片段是海底的宝藏,下面我就简要地讲述这个片段。
__月十八日,凡尔纳、朋友们和船长离开了地中海,越过直布罗陀海峡的出口,来到了大西洋,才终于浮出了海面,大家又可以到甲板上散步了。可朋友尼德兰要求逃跑,因为一八六六年在海遇上了“怪物”,法拉古先生驾驶着“林肯”号船和凡尔纳一起去捉“怪物”,结果却到了这个“怪物”的里面,没想到是一艘船,可他们却一心想着“林肯”号,所以就想逃跑。
可这一切像老天预算好的一样,当凡尔纳实行逃跑计划,准备逃跑时,不料,被船长看见了,船居然在海底停了下来,这时船长笑着对凡尔纳说:“你对西班牙了解吗?”凡尔纳心不在焉地说:“有些了解”。于是,船长把凡尔纳领进客厅,对凡尔纳讲解起来。“一七零二年,西班牙舰队在法国海军大将夏都雷诺的保护下,运载大批掠夺来的财宝回国,船队原来预定进入加的斯海港,可是当夏都雷诺得知这是英国海军经常出没的海域后,便决定改航驶向法国。不料,却遭到了西班牙舰队司令官的强烈反对。西班牙司令官要求舰队仍然径直航向西班牙港口,如果无法进入加的斯港,就前往西班牙的维哥湾。然而不幸的是,船及后来在维哥湾遭到了英国舰队的攻击。夏都雷诺的舰队虽居于劣势,但他奋战不懈,后来眼看大势已去,为避免财宝落入他人之手,夏都雷诺下令在船底凿开一洞,将所有财宝沉入海底。
正巧,位于现在的维哥湾海底,船长正命令船员打捞财宝,当然船长已经成为了富翁,但是他却没有这样做,他却把金银财宝捐给了穷苦的人。
同时,我明白了,一个人不能自私、自利,因为世界上有那么多受苦受难的人正等待有人伸出援助之手。所以我们要把财富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