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一个自己的理想。我要让自己的理想插上翅膀飞向五湖四海。
小的时候,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梦想自己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想像自己来到最困难的边远山区,为了让一个个失学的孩子再次背上书包,走进教室,我一次又一次地上门访问,请家长答应送他们的孩子到学校里面来学习读书。我把学生一个个接进教室,耐心地为他们上课,热情地辅导教育。这些孩子终于长大成材做了国家的栋梁。许多孩子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贫穷的山区,建设他们自己的家乡。使落后的山区变成了富裕的地方。好象当年的南泥湾在三五九旅的进驻开发下变成了陕北的江南。
大了一点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我梦想自己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一次,我站在手术台前把一名快要死亡的病人救活过来。他的家属都围着我表示感谢。这是一种多么光荣的职业啊!
现在,我的理想是要当一名勇敢的人民警察。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会在祖国各地战斗。我梦想自己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维持治安的地区非常平安,没有一件事故发生。因为我在事情发生前就去解决了。我常常不睡觉,但是我非常开心,因此,我不觉得累和苦。人民群众纷纷送来锦旗感谢我,领导发下奖状奖章表彰我。面对荣誉,我不自满,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情。
以后,可能我还会改变自己的理想,但是,不管这么变,我都会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