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迈进十五岁的门槛,人不知怎的,却变得和林妹妹一般多愁善感起来。细细盘点,总觉得失去的太多,还好,蓦然回首间,幸福依然还在身边。,知己一两人九年级一分班,原先的几个好朋友全都散落“天涯”,再加上学业重了,时间紧了,彼此间的联系也就淡了。某日,中午食堂打饭时偶遇了从前好友——梅子。她还是老样子:微微卷曲的长发,狭小却不失狡黠的单眼皮依然那样炯炯有神。一见面,老友重逢的喜悦自然不言而喻。拘束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个个就都打开了话匣子,对自己的班级侃侃而谈。那时,我觉得大中吝啬给我的半小时午餐时间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因为只有在这个时间段里我才能够暂时把学习的压力抛到九霄云外,和狮子,梅子一起重温过去的美好回忆。“记得那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大树下,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人生得一知己,已是幸事,此已足够,不再强求。
感恩泪千行
恍惚间,一周的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溜走了。一回到家,迎上的便是奶奶关切的问候:“学校里有些冷了吧,下星期叫你妈给套床厚点的被子带去;你看看你在学校准没按时吃饭,这回回来怎么看你都像是瘦了不少,回家一定得好好补补……”奶奶一面细细端详着我,一面絮絮叨叨地说。
菜上桌了,可真丰富啊:芹菜炒猪耳、清蒸大虾、炒藕片……无一例外全都是我爱吃的。“来来来,多吃点,在学校肯定忙得连饭都吃不上吧,那在家得多吃点……。”奶奶一面说着,一面不停地给我夹菜,不一会,碗里就堆出了一个小小的塔尖。“奶奶,够了,别加了,我都吃不下了!”我嘴里塞着满满一嘴菜嗔怪道,“来,奶奶,您也吃点,这个可好吃了!”我夹起一筷子竹笋肉丝送到奶奶碗里,“好,好,孙女知道心疼奶奶了。乖,我们自己来,等到我们老到自己夹不动菜时,你给我们夹,好不好?”奶奶带着满足的笑意,欣慰地说……
……
又要上学了,整理好要带的衣裳,正要走时,奶奶悄悄地把我拉到墙角,塞给我20元钱。“奶奶,这是干什么?我握着钱,不知所然。”看你这周回来愁眉苦脸的,是不是缺钱了?再要是缺钱了,就跟奶奶说,奶奶会跟你给。在学校可千万别节约,拖坏了身子要不得。“奶奶的话字字珠玑,一字一句打在我心头都异常沉重。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节约了大半辈子,袖口磨破了都舍不得买件新衣服的老人。可他对我却是那么慷慨,那么无私。“奶奶,”我鼻子一抽,眼泪几乎都要落了下来,奶奶摸摸我的头,嘱咐道“在学校可要好好学习,但可别被太大的思想包袱,把身体拖坏可就得不偿失了啊!”“嗯嗯”我忍着泪不住的点头,生怕一说话,泪就会随着话一起流出来。
上了车,回望家的方向,奶奶还站在墙角看着我,见我挥手道别,奶奶也奋力地挥着青筋突兀的手,像个孩子般夸张的摆手。车转过一个拐角,奶奶仍默默的伫立在那,枯瘦的奶奶就像一棵树,或者一个家的灯塔。
知己一两人,爱我者情深,多少人连拥有其中一件也属奢望,难道我还不该知足吗?赶紧心怀庆幸,对上帝感恩: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