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高三作文
人生不管是长是短,都应该在于是否有意义,有的人活到了百岁高龄,也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有的人,虽然命不长久,但他的人生却很有意义。所以,我觉得,我们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线的价值。所以在我看来,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既是离去,被时间永远定格,你不能回到昨天,昨天已经离开,正是因为它的离开,才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因为昨天的不顺,而导致今天的痛苦。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因为即使你后悔不已,你也无法改变它。
今天既是希望,崭新的一天,你可以改变它,使它变得光彩有力,你也可以糟蹋它,让它变得痛苦无情。一切全在于今天,不过,你要记得“今天”是有限的,所以要好好珍惜今天的时间,否则它会像昨天一样,永远被时间定格。
明天既是未知,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是怎么样的,明天也就是有些人所说的未来,今天你努力了,未来就会报答你,让你过上应有尽有的生活。你今天不努力,明天也会“回馈”你,让你过上“罪有应得、恶有恶报”的生活。你不能预知未来,因为未来时时刻刻都在变化着,你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让明天过得更加光彩有力。
所以我们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才能让那些“令你害怕的”东西和情绪怕你,你才能让自己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的光彩。“一寸光阴一寸金,千金难买寸光阴。”也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请大家珍惜时间,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吧!昨天
时间真的会让人淡忘许多人,许多痛,可时间却又会让人感觉快乐离自己越来越远,仿佛即将消失,令人焦急却又无可奈何,可还是无动于衷.
昨天
一直仰望天空,时间却没能等我。记忆像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惟有铺天盖地的腐烂气味留在时间刻度的尾部。突然一阵风,往上飘,往上飘,然后在某一个孤单寂寞的黄昏,变成雨,轰轰隆隆地覆盖每一个看日落的人。
我总是轻易忘记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日复一日地对自己催眠。谁的生活,我看不见,我行走在历史无情的苍桑岁月,只有黑-青-黄-的墙在我身边,将年华逐出斑驳,将岁月赶出沧桑。谁的青春,我不理会,我凝视在黑夜无眠的星光点点,只有寂寞的孤单的烦躁的心在我左右,将沉默埋进粪坑,将岁月化作泥土。
我是什么,一只鸟么?有几分自由?天空的飞鸟,是你的寂寞比我多,还是我的孤单比你多,剩下的时光,你陪我,好不好,这样你不寂寞,我也不孤单。
沉默的浮云,是你的难过比我多,还是我的隐忍比你多。以后的路程,忘记我,好不好。这样你不会难过,我也忘了回忆。没有飞鸟,没有浮云。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有时候看见生命里那些来路和去路就像一场天光,丢失着岁月皑皑。我习惯把那些记忆拿出来一遍遍地看,那些清晰的照片,那些熟悉的背影,那些简单的文字。
看着那些熟悉的背影渐渐远去,看着那些简单的文字慢慢的跳动,看着夕阳消失的方向,看我们那些清澈的寂寞已经被关闭在另一座山岗……都模糊了,随着历史的尘埃。
今天
呆呆地坐着,写着无聊又可怜的文字,有点狂欢么?却没有一丝的表情,像是在乞讨世人的怜悯,淡淡的云抹掉淡淡的伤,淡淡的伤渗出淡淡的血,淡淡的血捏疼淡淡的泪,淡淡的泪哭煞淡淡的心。
那时的每一刻像顽疾一样纠缠着自己。决定了孤独地上路,就不要害怕,一切的诅咒一切的背叛都丢在身后,我们可以倔强的微笑,难过地哭泣,可是依然把脚步继续,男人有男人的勇猛,女人有女人的铿锵。
有人说过,这世上没有永远的爱情,却有永远的情歌,像傻子一样听着,哼着,唱着,反复地,痴痴地,歌声形成的空间,任凭年华自由的腐蚀着青春,不曾问问那样能依然保护着人的容颜不曾改吗?那样,是毫无意义的一场争执,多的只是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恨。
也许无止尽地聆听着一首哀伤的歌曲只是一种无奈.
很多时候是猜中了结局,却没有猜中这经过。
明天
这个世界上永远存在着一些无奈,而这些无奈,你永远无法改变。
生活,就是这样,永远占领着绝对的领导地位,你不去征服它,它便来折磨你。当无数傻子高呼着自己控制了生活,掌握了命运,却没有看到,生活站在更高的苍穹之上,露出的高笑嘲讽和狰狞的面容。它们把脸得意的对着生活:我一直以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是却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生活或许会对它们说:我一直视你们为粪土,那些腼腆在岁月,气息相存在古老沧桑的人们是我的故事,而我的故事是那些高尚者与平凡者生生不息的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