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困难中考满分作文五:鼓起勇气面对挫折
我们常常互相祝福:“祝您一路顺风!”其实仔细想想,在现实生活中,一帆风顺的时候并不多,倒常常是困境比顺境多,成功比失败多,但是为了成功,我们必须鼓起勇气来面对挫折。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静的生活,但有时,还会让你摔跤,或许还会受伤--这就是挫折。逆境虽然让人痛苦,但是在你鼓起勇气克服以后,它将成为你的一个成就,因为我们每经历一点挫折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一份克服困难的知识。
在挫折面前不要退缩,要懂得有勇气去面对它,克服它。
勇气是战胜挫折赢得成功的第一秘诀。
着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上劳动课,同学们都交了自己的作品,唯独只有爱因斯坦没有交,第二天,他才送来一只做得很丑陋的小板凳。老师很不满意的说:“我想,世界上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板凳了……”爱因斯坦说:“有的。”它不慌不忙地从课桌下面拿出两只小板凳,举起左手的小板:“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举起右手的小板凳说:“这是我第二次做得……刚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得。虽然不能使人满意,但总比这两只强一些。”
爱因斯坦带着勇气与信心用行动证明了他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做出了第三条比以前像样的板凳。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勇气在磨炼中生长的。”是的,只有在多次的挫折中才能练就出你的勇气,因为拥有勇气面对挫折就是战胜挫折的有力法宝。
大家应该都知道小泽征尔是世界着名的指挥家。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大赛中,它按照评委会给的乐谱指挥演奏,敏锐地发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的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指挥演奏,但还是不对。它认为是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会的权威人士坚决说乐谱没有问题,是他错了。
面对众多的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它再三思考,最后它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上的评委们立刻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它大赛夺冠。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以此来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并遭到权威人士“否定”时,能否坚持自己的正确主张。前面两位参加决赛的指挥家虽然也发现了错误,但终附和权威的意见而淘汰。小泽征尔却因充满勇气,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成功的人并非不会犯错误,但是他们勇于正视错误,并以此位借鉴,更进一步。
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头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鼓起勇气,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你嘴角还会有甜甜的微笑……
面对挫折,你要把握机会,仔细品尝挫折带来的人生感悟,并且抬起头,鼓起勇气去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