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困难中考满分作文六:挫折并不等于失败
人生是一条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就是在这条路上完成旅程的旅客。正是由于旅途的过于漫长,我们对路旁单一枯燥的风景闭了眼,另一种味道在我们心中潜滋暗长——单调,这种味道代替了我们原有的新鲜感。难道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不会出现一些小插曲吗?是的,它出现了,它就是挫折。
挫折对于不同的旅客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的旅客会很兴奋,因为挫折使他们的生活又有了颜色;有的旅客会很厌恶,因为挫折将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困难。同一种事物在我们看来竟有着不同的意义。
挫折就是一把双刃刀,它既能给予你帮助,又能毫不留情的伤害你,关键在于我们的态度。面对挫折,如果我们没有战胜它,便会自暴自弃,在人生的旅途上止步不前,成为“路有冻死骨”;如果我们抬起头,直起腰,勇敢地面对并战胜挫折,那么我们的勇气便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化喜悦为动力,沐浴着阳光,向不远处的成功奔去。
在大多数的旅客眼中,挫折是一只可怕的魔鬼,只要你被这只魔鬼缠上了,你就永远无法脱身,永远无法取得成功,失败是你最终的宿命。而真实的挫折并不是这样的,真实的挫折并不可怕,真实的挫折也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损失。一架独木桥,如果架在平静的小溪上,每个人都能走过去,若架在沟谷之间,能过去的寥寥无几。挫折其实也是这样,它只是稍微改动了一下你所处的环境,只要你不在意桥下的事物,果断地走过桥,你就能获得成功。在经历挫折的过程中,它给予了我们磨炼,使我们更加坚强;它给予了我们教育,使我们懂得怎样面对逆境。挫折使我们更加成熟,使我们明白挫折并不等于失败。
挫折并不等于失败,只要你勇敢地跨过这道坎儿,你将看到一片灿烂的天空;只要你勇敢地捅破这层白纸,你将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只要你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必将是海阔天空、鸟语花香。
挫折并不等于失败,善待挫折,它将会使你的成功之花永远绽放,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