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困难中考满分作文四:挫折之后的美丽
他们总是这样对我说:"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我们的痛,那些刻在生命里的疤痕,也许在多年之后的某一天,会成为我们引以为豪的骄傲!"--题记
也许生活并不是一场剧,人们总在平和地演绎着各自的苍翠年华。它也不仅仅是一本书,颠沛流离后,只会觉得一眼万年。这些都说不清楚,因为真正的生活,要比它们复杂多了。从来就没有一味地失去的人。其实,我们一直都是在患得患失。上帝从来就是一个再精明不过的商人,往往在他赋予你一份成功的时候,他就早已让你付出数倍于收获的努力了。
听到过《法国大革命》这部书的创作轶事吗?我可是对这则轶事感受颇深。
此书几乎耗尽了作者卡莱尔半生的心血。法国大革命是一部冗长而复杂的历史,要把它文学性地创作出来,可以想象到这有多么难。然而书成之即,在他朋友家里,一位女佣人居然把它当作废纸扔进炉膛,付之一炬。年迈的卡莱尔为这份书稿几乎奔走一生。他颤抖着身子哭了:"上帝啊,为什么?为什么?"老境颓唐的卡莱尔把自己锁进屋子。然而三天之后,他竟然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准备即时开始重写这本书。在浩如烟海的史料中翻找,用自己的残年余力来重写这本巨著,似乎是常人认为不可能的事。然而,他做到了。"这就像是我小学的作文,老师读了你的文字,对你说,孩子,不行,你还得重写一遍!"卡莱尔是这样告诉我们的,这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史学巨著--《法国大革命》。一直都感动着卡莱尔的这份感动,尤其是对卡莱尔执着精神的感动。这些又似乎离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太远了。拿我来说吧,我又觉得是多么地不切实际。但是人与人心灵地碰撞,实际上是没有时间与空间的局限的。
挫折是懦弱的人所惧怕的字眼,他们不断地迎接,那么成功也会走远,勇者之所以是勇者,只是因为他投上了上帝均分给每一个人地筹码--勇气。
从古至今,那句话仍然长传不衰。人常道,吃一堑长一智。很多事情我们记的最深刻的或许不是预示着成功的喜悦,而是挫折给我们的那道刻骨铭心的伤疤。这会是我们千金不易的财富。以后的日子,会时刻教会我们的东西,从而为我们赢得的收获。
黎明破晓,让我们一起迎接那些困难吧,怀着感恩的心,面对所有的挫折。
相信我——你会看到挫折之后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