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许会觉得语文课是最无趣的了,那你就错了,请看我们上的一堂精彩的语文课吧!
“叮零零……”第一节是语文课,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千万不要背诵课文,我的记性不好,万一背不出来,在同学面前就要出丑了!恩……最好也不要写作文,我最怕它了。正想着,徐老师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只见她不紧不慢地在黑板上写下了“成语大擂台”几个大字。我暗自高兴,你不知道吧,在我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外公就开始教我念成语了,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
比赛开始了,徐老师要求每一组轮流说出一个带有“马”字的成语。第一组毫不犹豫地说道“一马当先”,我们第二组也不甘示弱“马到成功”,紧跟着第三组的同学嚷道“万马奔腾”,“车水马龙”第四组的同学火箭般的速度报出了答案。一轮下来大家都得了十分,不相上下。比赛继续进行着,先前大家还争先恐后的大声嚷嚷,可越到后面声音就越轻了,因为我们的肚子里都没货了。突然,第四组的一个同学叫道:“马不停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沸腾起来了,“说过了!说过了!倒扣十分!”唉,第四组的同学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精打采的。此时老师宣布第一组和第三组以五十分的成绩并列第一,此时,教室里又是一阵欢呼声。
第二回的比赛就更有趣了,名字叫“心有灵犀”。每组派一个代表根据老师写在黑板上的成语来做动作,其他组员来猜这个成语。轮到我们组了,只见我们的组长一手捂着耳朵,一手好像在拿什么东西,还做出一副贼眉鼠眼的样子。太简单了,“掩耳盗铃”我们脱口而出。接着我们还根据有趣的成语做了很多动作,如:画饼充饥、手舞足蹈、一刀两断、狼吞虎咽……等等。
“叮零零……”哎呀!下课的铃声响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语文课,这真是一堂让人意犹未尽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