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姓杨,她有点胖,戴着一副黑色大框眼镜,她在上下课时都是那么幽默而严厉,从她嘴里经常会蹦出几句经典语。
下课时她经常说的就是“这个倒霉孩子,又错。”
有一次下课时,杨老师正在批改补充习题,我们围在杨老师旁边看时,突然杨老师改到一个差生的补充习题,改完了,我们帮杨老师数数他错了几个,错了五个,突然间那句口头禅又蹦了出来:“这个倒霉孩子,讲了这么多遍,还错!”“唉……”我们也在一旁说道:“这个倒霉孩子,这个倒霉孩子。”上课时,特别是考完试时要发试卷了,她的口头禅也冒了出来:“我们班考得又不好,平均分又比别人低好几分。”
有一次语文考试之后的几天,我们从别人那里打听到杨老师抱着我们班的试卷,我的心怦怦直跳,我们又回到了杨老师旁边,心里想:我们多少分?我们多少分?上课了,杨老师严厉地拍了拍桌子说道:“我们班考的又不好,平均分要比别人低了好几分。”说实话我们只不过比别的班低了一分罢了。
杨老师虽然这么的严厉,但对我们满怀期望,希望我们能更好超越自我,不断进步。
我们的数学老师夏老师,也有一个口头禅:“我再说两句。”有一次下课铃打响了,我们刚准备冲出教室,夏老师说:“我再说两句”,我们只好无奈地等着,等待教室里夏老师说完这两句,数学老师虽然是老是拖堂,但他这么做也是希望我们更加优秀,更加出色。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固定的几句口头禅,这是他们的特色,也是他们关爱我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