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一书,我看到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了解了我国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的确,我们中国的富强,离不开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努力。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也有了自己的目标:在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五好小公民”。在家做好父母的“小帮手”;在平时做好社会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好同学的“小伙伴”;成为社区和公共场所的“小卫士”,独处的“小主人”。
记得那是上个星期一的事。一阵清脆的铃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下课了!”同学们都跑出了教室,并高兴地喊着。只有一个弱小的身影留在教室里,原来是我们班的一名差生还留在教室。我想:他需要帮助,我应该帮助他。这时,我耐住性子,抛开玩的包袱为他仔细讲解。后来,他拿着打满红钩的本子对我说:“谢谢!”当他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虽然我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什么丰功伟绩,但是,我从中体会到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也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复兴中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