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今天我们班去年种的蚕豆获得了大丰收,采蚕豆之前,老师告诉我们做火腿蚕豆这道菜的方法。我采了许多蚕豆带到家里,有大的,也有小的。我准备好材料,开始做火腿蚕豆这盘菜。
首先,我把摘的蚕豆放到沸水里泡一会儿,不一会儿,蚕豆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原本的深绿色衣服;变成了浅绿色的了,于是,我把它的衣服;脱掉,露出了绿色的肚皮;,真有趣。然后我把两根火腿肠切成块,我看好地方,慢慢地拿起菜刀切下去,幸亏没有切到手指。好不容易才把火腿切完,我的头顶上汗珠直冒,手上早已经全都是汗。
于是,我打开煤气,火苗像一条火舌一样舔着锅底,又打开抽油烟机。往锅里到了一点橄榄油。然后,我放了几片姜和大蒜扔到了锅里,姜和大蒜在油里给自己外面弄起了一圈油圈,像是油在施魔法保护着它们,以免它们受别人欺负。我把切好的香肠倒进锅里,香肠在油里像调皮的小孩子把油到处乱溅,搞得我手忙脚乱。我就像小老鼠一样立刻躲到一边,过了一会儿,油溅的少了,才慢慢地用铲子帮它洗一洗澡;,香肠变得嫩嫩的了。我又把蚕豆倒到锅里,先炒3分钟,最后在它们身上随便地淋上白糖、老酒、盐和味精。不一会儿,一盘香喷喷;的火腿蚕豆上桌了。
我刚把这火腿蚕豆端上桌,妈 妈尝了尝,脸上充满了笑容。我问妈 妈:妈 妈,这菜好不好吃?;妈 妈连声夸到:以后我有口福了,儿子也会烧这样的好吃的菜了!;我也夹了一点尝了尝,香肠不嫩,蚕豆太淡,其实不怎么好吃。原来我知道了妈 妈是鼓励我的。我又问妈 妈为什么我炒的那么难吃,而您炒的那么好吃?;炒菜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是像你那样乱炒。;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认真,不能粗心大意,这样才能实现目的。
虽然第一次下厨的菜不怎么好吃,但是我心里还是很高兴,总算知道菜怎么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