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心目中的老师作文
老师给我的印象很深,在我的印象中,他们平凡而伟大。从幼儿园到初中,我所接触过的老师,无一不寄予我深深厚爱。说他们平凡,是因为我的老师们只是教师队伍中平凡的一员,说他们伟大,是因为他们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在他们中间,最令我敬畏的是我的小学老师陈老师。
记得在上小学期间,我脾气很暴躁,常常和其他同学发生打架事件,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陈老师很是着急,下课后便把我叫到办公室,经过一番教育后,我试着改正打架的坏毛病,可学习上的漏洞还是很多,老师便在放学后耐心地给我讲解一道又一道的练习题,渐渐地,经过老师的耐心教导,我不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而且脾气也渐渐改好!除了老师温柔的一面,也有严肃冷酷的时候。
还记得我刚换同桌时,发生了一个矛盾,那就是同桌处处斤斤计较,有一次为了一个小小的橡皮便争吵起来。“叮铃铃”,上课了,可我和我同桌根本没有听见铃声,人在激烈的争吵,以至于没有看到老师在门口站立已久,突然,一个严厉的声音打断了我们两个,原来是陈老师,陈老师严厉的瞪着我们,是我们打了个冷颤,紧接着对着全班同学批评了我们,我当时很不乐意,可事后想想也确实有错,老师这么做是为了让我改正毛病。
啊,老师!一个多么伟大而神圣的称呼,老师用自己无私的爱默默地奉献给了我们,因此,我在这里深深感谢老师们对我们深深的关爱。 第2篇我心目中的老师作文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有幽默的,有严厉的,有和蔼可亲的其中,我最难忘的是我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王老师。她在我心目中是非常尽职的。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响起来了。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可过了大约十分钟后,王老师却迟迟还没来。正当我们感到疑惑时,王老师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地走进教室里来,在讲台上站定。她疲惫地说:同学们,不好意思,我来迟了。下面开始上课。说完,她便讲起课来。她的声音不像往常那么洪亮,似乎很嘶哑,偶尔还有几声咳嗽。她讲得断断续续,有时总是眯着眼睛,连站都站不稳,整个人昏沉沉的,似乎下一秒便会晕倒在地。王老师的脸色苍白,看起来一点精神也没有。同学们都很纳闷:王老师真是怎么啦?生病了吗?一个个问号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
终于挨到下课了,王老师走出教室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休息。我和同学们觉得很好奇,便躲在王老师的办公室门口。这时,我们看见一位老师对王老师说:你先回家休息吧!王老师坚决地说:不行!我要是不在,谁给同学们上课呀?我不能耽误了同学们的学习。那个老师又说:可你现在还发着高烧呢!听到这里,我们顿时明白了:王老师课堂上发生的状况都是因为她生病了,可她不但没有请假休息,反而坚持为我们上课。王老师多么尽职啊!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我为自己有这样的一个老师而感到自豪。 第3篇我心目中的老师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心中的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知识渊博的老师。她给予了我许多知识,使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她给予我许多鼓励,让我在碰到困难时心情得以平静。她是我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像慈母般的关心着我们每一个同学。有一次陈老师生病了,而且还动了个手术,可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她为了不让我们在期末考试中落后,没等身体恢复就来给我们上课。到了学校以后,又发现同学们在教室里玩,根本不学习。她失望了,对我们说:我这次生病不是小病,而是动了个手术。我本来还可以在家休息一段,可是我怕你们期末成绩上不去,就来给你们上课,没想到你们却唉,我太失望了。听了老师的话,我们都很内疚,也开始认真学习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取得了好成绩。
陈老师的每一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她喜欢在课堂上当众提问同学。倘若同学们回答得正确,她便细细地听,彷佛在欣赏一首美妙的乐曲,大声地说:很好!倘若有同学答得不好,她就关切地看着这个同学,一边说:别紧张,好好想想。一边给这个同学提示。
陈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她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真想大喊一声:老师我爱你! 第4篇我心目中的老师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呢?在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这样一个身影:瘦小的身体,乌黑的头发,打着卷儿清秀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仿佛有着莫测高深的学问。
她外表看起来很严肃,可你只要一接触过她,便会发现她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我喜欢上语文课,听得津津有味。有一次,在作文课上,老师把我写的一篇叫《爱心》的作文在班上念给大家听,读后让同学们各执己见,好在哪里,缺点又在哪里。写作的知识经她一讲,便使你茅塞顿开。她在写作上,经常教我们一些写作技巧,怎样选材,怎样观察,要随时积累一些些做素材,平时要多看一些对我们小学生有益处的课外读物或课外名着,长期积累写作材料,在写作的时候就会有感而发,而不会三言两语,草草了事。因为老师给我们讲的这些写作技巧,我的《中华少年读后感》作文便由此而产生了,而且我写完交上去,还被老师在班里念出来了呢。
老师的好不仅仅是局限于此。学习上,在课堂上,她总是鼓励着我们要勇于举手回答问题;她总是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对偶尔出错的孩子,她总是会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地教诲,对那些屡次马虎、对学习不认真的同学,她总会严肃的批评,毫不留情。总之,她对我们的教诲总会让人心悦诚服。
她默默无闻地在岗位上工作着,她为了我们呕心沥血、操碎了心,她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尊敬。她就是陈老师。 第5篇我心目中的老师作文
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着别人
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浇灌着花朵;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脸,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便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却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于我们相处近三年了。
李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而且态度很严肃,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因此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些害怕李老师,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那几日我迷上画卡通人物漫画,竟然在李老师上语文课的时候画起来了。我的一举一动被李老师看的一清二楚,李老师非常着急和生气,好像对我很失望。她严肃地对我说:你应该发现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绩有些下降了,这样下去怎么行?听到了李老师的批评,我真不理解,觉得她太不给情面了。后来,我的成绩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最终弄明白了李老师的苦心,她对学生的关心和负责感得了我的敬佩。这使我发现了李老师的又一个特点,对工作尽心尽责,关心学生,关心班里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学的东西丢了,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或者遇到困难解决不了,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认真地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