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
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高老师。高老师对我们十分严厉。
一开始,我们都不是很喜欢她,甚至有些怕她。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与高老师的感情越来越深。就在高老师生病住院期间,我每天不知会听到多少次:“高老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同学们还自发组织去看望高老师,不过最后由于路程太远,考虑到安全问题,班主任赵老师不让我们去,就让我代表全班给高老师发了条短信,祝她早日康复。
后来,高老师竟然带病来给我们上课,使我们很是感动。作为语文课代表,我无疑是和高老师接触最多的。我觉得帮高老师做事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因为每次做完事后都会有意外收获。所以,在我的心目中,高老师永远是一位好老师。
同学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大家一定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老师吧。我想,每个人对自己喜欢的老师标准一定都是各不相同的:有人喜欢温柔些的,有人喜欢有幽默感的,有人喜欢活泼些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高老师,我之所以喜欢她,是因为她不仅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从她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第一次看见高老师,我就从她的脸上读到了“严厉”两个字。起初,我们所有的同学对高老师的评价也就只有这两个字。同学们一上到语文课就心跳加速,非常害怕。不过在接下来的相处中,我渐渐觉得高老师虽然有时的确非常严厉,尤其是在我们作业质量不理想,上课跟不上她的节奏的时候,她都会狠狠地批评我们;然而,她的课却总是上得非常生动,会像磁铁一样把我们牢牢地吸引住,使我们的大脑跟着她高速运转。而且,高老师在课上不仅给我们讲课本上的知识,还会把她在课本以外的所见所闻告诉我们,使我们的课堂完全沉浸在欢乐之中。所以我现在觉得上语文课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同学们也从当初的怕上语文课变成了爱上语文课,从害怕高老师变成了喜欢高老师,并且与高老师的感情越来越深。前段时间由于高老师生病,还着实让大家牵肠挂肚了一把。记得,那天清早,刚走进教室门,就听同学在议论说:“高老师今天没来,可能生病了。”我心想,这是大家的猜测,高老师一定是家里有事了。不过这天高老师真的没来。
到了第二天,当七(2)班的杨老师向我询问有关我们班语文课的进度时,我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接下来就听见杨老师说:“从这个星期开始,我代你们班的语文课。”听了这句话,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回教室的了。。。。。。。
早读时,当班主任赵老师告诉我们:“高老师生病了,请了一个月的病假。”全班同学发出了一阵叹息声。从那天起,我每天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就连早晨站在校门口值勤,我也总是希望高老师的身影能出现在我的面前。班上的同学对高老师的牵挂一点都不比我少。每天总有人问我:“奚子君,你是语文课代表,你知不知道高老师啥时候回来啊?”可我根本无法回答他们的问题。这期间,我有几次都想打电话给高老师,询问一下她的情况,告诉她我们很想她。可是,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后,妈妈说:“你并不知道高老师的具体情况,万一你的电话恰好打扰了她,那就不好了。想想妈妈的话也有道理,我就只好发了一个短信,祝高老师早日康复。
就这样,两个星期过去了。这天,突然从二班传来消息,高老师今天要回来了。我心想:高老师病假应该还剩两个星期呢,怎么这么快就来上班了呢?中午吃饭时,不断有同学去办公室门口张望,他们带回来一个好消息:高老师下午会来给我们上课。上课了,高老师走进教室,我发现她瘦了,脸色也不是很好。然而,她的讲课依然那么生动,再一次把我们吸引住了,那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后来,我们才知道,高老师由于不放心我们而提前了一个星期就出院,并且一出院就来上班了。
原来,她是带着病来给我们上课的。大家都非常感动,也更加热爱高老师了。我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与高老师的接触比较多,有时也会帮助高老师做一些事情,每当这时高老师都会微笑着对我说:“谢谢”。这时,我心想:谁说高老师凶,看她多温柔。
这就是高老师,她带着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教我们知识,也教我们做人,她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