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我们一起走过了这个学期,迎来了寒假
要过年了,终于可以和爸爸妈妈好好聚聚了,让我们承包一项家务劳动吧,为父母分担分忧;让我们和爸爸妈妈共看一本书,谈谈彼此的感受;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跳跳绳,比比谁的腿脚更灵活;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静心赏景,享受生活,其乐融融。
对了,你还可以把你一直用心阅读过的童话、寓言、成语典故等讲给家人听,家人们一定很愿意。
当然,你别忘记用你手中的笔记下每天发生的趣事,回来和老师同学一块分享。想象丰富的你可以信笔写下你的童话你的梦,你可以学老舍先生写你如何过年,学朱自清先生感叹一下飞逝的光阴……
寒假里,别忘了复习一下功课,温故而知新嘛。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相信你们会安排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也请别忘了给你的眼睛多做保养哟。
现在,老师仿佛看到了你在走亲访友的时候礼貌地问候亲朋好友,你在家里帮爸爸妈妈沏茶倒水,你做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老师看到了你把学校里的好习惯都带到了家里。这样,无论是你的亲人,还是老师,都会感到欣慰的。
老师希望,你大一岁了,不会是马齿徒增,而是更加懂事了;
老师希望,众人的昏睡,会反衬你醒着的灵魂,催你在寂寞中继续飞行;
老师希望,你能用理性的光芒点燃你的希望之火,用这希望之火照亮你的每一天;
老师希望,下个学期我能在你的脸上看到自信、沉着与勇毅乃至成功的笑容。
让我们怀抱着成功的希望,承受生命中可以承受而且必须承受之重之苦,为自己的一生起一道无怨无悔的风景!!!让我们过一个非常快乐且有意义的寒假!
期末考试结束那一瞬,你曾满足地说:“我努力拼过,真好”。希望假期结束那一瞬,我相信你仍会欣慰地说:“寒假,没有白过;看,我有收获如此多!”
“有一种嘱咐叫寄予,有一种期许我们共同守望”。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采撷成长日子里的芬芳吧。
祝同学们春节快乐,家庭温馨、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