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凉风习习的三月中,丁香花已经开满了整个校园,随着三月的春风,校园里到处是淡淡的甜香。但今年,似乎没那么美好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当五年级3班的班长王寒冰在校园里检查卫生时,忽然看到操场的一角里洒满了丁香花花瓣。当看见淘气包张明就站在旁边,手里还拿着花瓣时,王寒冰便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他,心想:竟然敢当着我的面乱摘花,看我不把你捉拿归案。她怒气冲冲地说:“张明,你怎么能摘花呢?你看这里多乱,信不信我报告李老师,罚你扫这里一星期。”张明听了,急急忙忙地说:“班长,我没有,我没有摘花,我看见这里花瓣掉了,所以决定捡起来。”她看着他,那眼神似乎在说:“你怎么会那么好心呢?你会把花瓣捡起来?”
她马上把张明带到了李老师那儿,跟老师说明了情况。李老师了解情况后,摸了摸张明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张明,你告诉老师,是不是你做的,老师想听真话。”“老师,这一定不是我做的,你知道我爱花,不可能乱摘花。”老师想:是哦,这孩子虽然淘气,但是很爱花,况且,教室的花都是张明精心护理的,他不可能破坏花的。“好吧,那我去查查监控。”李老师说。
几天过后,查出来了,花是自己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