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外,我还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这是由奇妙故事组成的评书世界。
平时在家写完作业后,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听评书。我拿起手机,打开一个评书软件,津津有味地听起来。这次要听的是非常喜欢的——《三国演义》。我听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突然想起还有家长布置的习题没做,只好不情愿地边听边写。没想到写得还挺快,看来评书是我的催化剂。它促我头脑灵活,也促我效率大增。
一次模拟考试,其中有一道题问的是《三国演义》中西蜀的“五虎上将”是谁?我听了这么久评书,对这些自然是了如指掌,所以很果断地写上了答案: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赵云。当同学问我为什么能记住时,我的回答是:评书中来。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学习方法自然也不相同。有人靠读书才能记住,有人靠别人讲解才能记住。而我,课余知识是在听评书时积累的,看来评书是我的小确幸。它促我思维敏捷,也促我沉淀知识。
我的另一片天空就是听评书,它带给我很多乐趣,也丰富了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