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一路奔跑,母亲就一直叮嘱着我:走好自己的路,把握住人生的每一分钟,做好每一件事,或苦或甜,亦决不停下脚步。不断攀登,不停跋涉,不懈拼搏,不为别人鼓掌,只为自己骄傲。
渐渐地长大了,也渐渐地懂事了,终于体会到,人在襁褓中还是娃娃时,睁开清澈的眼眸,整个世界就只是一方天,那便是家。母亲倾尽的疼爱便是所有的温暖。小时候总喜欢用小小的手牢牢地圈住母亲的指头,深一脚浅一脚地跟在母亲背后,累了就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央求母亲讲述烂漫的童话。那时候,成长是揣着童梦的幸福,童年的路是这样走过来的。
时间的齿轮载着我一天天地长大,转眼就要上小学了,我开始不再眷恋母亲的怀抱,但每天都是在母亲细心的打点下,整洁干净地迈入校门,傍晚浑身脏兮兮地步出校门。那时候,成长是不识人间愁滋味的洒脱,少年的路又是这样走过来的。
懵懵懂懂地步入了青春的花季,步入了令人备感压力的初中校门。这时,我常常开始厌倦学习,厌倦千篇一律的作息,开始怀念以前的曾经。上小学的日子,能跟几个小伙伴在一起,似乎觉得命中注定少年的时光每天都会有这么快乐。小升初的日子不断地在努力,便会觉得有些疲倦了,但是有苦说不出,总是找些理由把气撒在母亲身上。那时候,成长就好像是令人苦闷的了,少年的路却是这样走过来的。
有人曾这样说过:“我突兀地站在南南北北的回归线里,不知所措,忘了我该何去何从。”是的,有些成长是令人苦闷的,但成长也是必要的。
刚步入高中的校门,怀着憧憬与畏惧,来到了新的环境。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分明地闻到了书香的气息,周围陌生而稚嫩的面孔与新书上的知识都吸引着我,性格外向的我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但是,我的学习成绩很差,是一个卑微的差生,有时候也会卑微一个人畏缩在安静的角落里。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我的写作水平还行,很荣幸我的良师,她发现了我,你把我的作文在全班展示,夸奖我的语言优美,赞赏我的字迹清晰,同学们都转过头,望着缩在角落里的我,从那一刻起,我便决定不要再缩在角落里了。于是,我如饥似渴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那时,成长是学习的快乐,我的高中岁月是这样走过来的。
当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当我终于站在高考的路口,考场打开了那扇窗,叫做成长的大门。带着母校和恩师难美好祝愿和急切期盼,我走进了考场。他们说:考上大学固然可喜,但没考上大学也不用悲观,更不能绝望。路就在脚下。一个人能否成才,关键不在于是否上大学,而在于他的实际本领。社会本身就是一个大学校,留心处处皆学问。只要你肯学习、能吃苦,没有读过大学,照样能成才。
我想我是幸福的,感谢成长路上一直有你们陪伴,风雨路上,一路有你们同行,我寂寞的心灵有了依靠,生活也将更加美好!我能做的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上自己如意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