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风】冬天还没有到,可是天气已经冷得不行了。狂风吹得树木东摇西摆,最低温度已经降到零下了。晚上我睡在床上,听见外面的风呼呼地吹,好像老虎在怒吼。狂风吹得我家的窗户发出了“砰砰砰”的响声,害得那些老年人睡觉都成了问题。那响声响得还把熟睡的人都能够吵醒。我也久久不能够入睡,静静地听着那考老虎怒吼一样的风声……
【冬天的风】外面寒风刺骨、北风呼啸,大街上冷冷清清,光秃秃的小树苗可怜巴巴地立在道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变得枯黄了,同花儿一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北风吹来,小树苗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扑倒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而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柏树,在寒冷的冬天里,它们依然那样浓郁苍翠。
【冬天的雾】小城冬天的早晨是有雾的,迷茫茫的一片,整个城都笼罩在这雾中,浓重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好象从天上降下了一个极厚而又极宽大的窗帘。河里淡淡的白烟和这漫天的大雾融合在一起,人,桥,雾组成的小城冬天别有特色的风景,这是一幅优美又飘渺的风景画。
【冬天的雨】雨越来越小,天边居然出现了金黄的太阳,把雨渐渐隐去雨中又有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是彩虹,而是太阳!雨还在下,由一层雨丝变成了几点雨丝,一切都清晰、明亮了起来。雨不再轻盈地蹦跳了,好像已经累了,但还没有尽性,抓紧时间再玩一下,看一下冬天的景色。雨儿一点一点地收敛自己,只看见远处有几丝淘气的雨还在留恋,久久不愿到达地下。
【冬天的雨】雨下的时候,有时让人很难察觉。因为这么多天来都是暗晦的天气。严寒中,呼出的气立即化成一阵轻烟在眼前飘过。雨:往往在人不经意的时候下来了。无声无息,待人感觉一股特别冰凉的时候,定眼一看,哦,原来雨已下多时。身上的衣服长满了无数个晶莹的小水珠,稍微一用力、那些小水珠或滚落地下,或润入衣中此时地上一片白蒙蒙。
【冬天的雪】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最先带来冬天信息的应该是雪了。你看,它终于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走来了,步履是那样的轻盈、舒缓,悄悄然从遥远的天际飘落,片片光洁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在为大地编织厚厚的洁白的羽绒衣吧!此时,那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来,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银装素裹世界!
【冬天的爽】乡村的冬天,田地蒙着一层薄薄的霜,透过那层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冻而干裂。田里的刚刚出土的麦苗是那样怯弱,原本绿嫩的叶子,显然已被冬天贴上了自己特有的标签,像孩子冬天被冻坏的脸。冬天田野的呼声更甚,让单独走在路上的人心里发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