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刘老师
您好!
还记得您曾经教给我们的一首诗——《水调歌头》,但我现在才真正理解“人有悲欢离合”这句诗的真正含义。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小学生活一瞬间便合上了序幕,您离开了我们,带给我们岁月不可磨灭的深深思念。
现在回想起您,好像那时只有二十几岁。鼻梁上躺着一副金边眼镜,从厚厚镜片透出的眼神具有穿透力却十分和蔼。您教了我们五年级和六年级,在我的脑海中,您是个才高八斗,和蔼、亲切的老师。再回想起从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更让人觉得心头一暖,仿佛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您从来不打、骂我们,每次我犯错,您都没训斥过我。五年级开学时,我光荣的担任了您的语文课代表,负责每天搬运课作业。可我十分懒惰,总是等到下了第四节课才慢慢吞吞的把本子送到办公司,导致您耽误了修改作业的时间。后来,您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告诉我,如果下次再这么晚送作业,就让我抱着作业本在操场上跑四圈,并让同学们监督。我当时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于是,我为了不在大家面前露丑,更为了保全面子,时刻提醒资金近好科代表的职责。就这样,我不但尽好了责任,还渐渐改掉了办事拖拖拉拉的毛病。
在下课时,您总是唯一一个被同学们团团包围的老师,要知道您是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大学霸,不必说令人费解的《古文观止》早已烂熟于心;不必说各种知识“堆积如山”单是那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就让全校师生瞠目结舌。大家“里三层,外三层”住您,贪婪地从您身上汲取知识;您望着同学们的求知欲,疑惑不解的大眼睛,也毫不吝啬的为我们提供精神食量。现在回想起来,我能考上理想,您有着举足轻重的功劳!
您不但在只是上比其他老师更胜一筹,在“玩”也是我们中的能手。还记得校运会上您和大伙一同摆“三国杀”玩的不亦乐乎;还记得您帮助同学们攻破电子游戏最后一个管卡并获得游戏王的称号;还记得放学后您在篮球场矫健的身姿;还记得那次校庆日您男扮女装表演集体舞,可历史一位女同学生病请假,不能参加,阵形便不和谐。这时,您为了为班级争夺荣誉“奋不顾身”地向女老师借来长假发和披肩,外套,加入我们的行列中。在比赛中,我们向到您便精神焕发,充满活力,小心翼翼地控制节拍,生怕辜负了您获胜的心。最后,我们果真在比赛中夺取一等奖。
像您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么会不喜欢……不愿和您亲近呢?每当您出现在我们视野中,我们便不由自主地围上去,愿意多学些您身上的优点,多感受些浓厚的书香气。这些时光那么甜蜜,那么美好!我们在办公室大声嚷嚷您的绰号——“刘姥姥”,在您的客商肆无忌惮地讲闲话;停歇每次都作假,可您,还是那个和蔼可亲的您,从来都没打心眼里恨过我们。
展开这封书筏,我真心向您敞开我稚嫩的心扉。您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对我们一切给予正确向导,也为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指明灯,让我们对前途不再感到迷茫。您就像我们母亲,在学习,在生活上给予谆谆教导,亲切的关怀。
又想起五年级时我们之间发生的一件小事,那是占据我的心灵。当时我书法很差劲,字体用现在同学的话来说就是“龙和凤打架”。我也没怎么在意,心想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可您却认真地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字代表人的心灵,不是说“文如其人”吗,字就是这样。漂亮的字说明你心灵很美,你认真仔细。所以,你应该沉下心来练字,把字写好,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可是……可是我尝试过,字就是这样啊……”“这就不对了,一定是你没有沉下心。万事开头难,你忍受了途中的挫折吗?我原来的字也不算美观,于是,我专心致志地写啊写,终于写得端庄秀丽了。现在,我都能参加书法比赛了呢!”于是,我给自己也立下了决心练好字,并每天连一页字帖。我的字有了些长进时,您还执意要我参加学校书法比赛。我虽然没有得奖,却看到了您对我的一片真心,也给我在练字途中增添了动力。如今,我的字又有了点小进步,虽然仍算不上美观,但我相能给您一丝欣慰。
啊,就此摆笔吧!我有多少事儿想向您倾诉,这几面纸怎能写尽呢?当初我有时多么傻,怎么就不懂得珍惜呢?过去的事儿已经过去了,我在将来的学习中还要加一把力,因为我相信,您一直在小学母校等着我们。
刘老师,我会永远想您的!我一定会经常去母校看您的!我深深地爱您!
祝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